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寒门学子顺利考上大学,获“福彩情 学子梦”倾情资助 家庭贫困勇挑重担 感恩助学勇敢追梦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7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璋 实习生农桂芽

“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开展七季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子。小蓝住在南宁市江南区旱塘路,是“福彩情学子梦”第七季助学活动资助的学子之一,今年高考,她以537分的成绩被西南民族大学录取,对于获得资助,她心存感激,并对未来有很好的规划。

乖巧懂事生活清贫却不自卑

小蓝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由于在农村种地收入不高,几年前一家人来到南宁生活。父母文化水平不高,能选择的工作很少,平时只能做一些流水线工作,能领到的工资并不多,要负担一大家子的吃穿用度,很是拮据。此外,弟弟尚年幼,需要人照顾;爷爷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医药费等开销较大。

虽然他们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过得比较清贫,但小蓝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自卑,她很热爱学习。“我把学习当成了一种乐趣,所以并不会感觉到学习过程枯燥乏味,相反还很兴趣盎然,也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小蓝说。

勤思好问不留疑问到第二天

小蓝在高中时期成绩优异,年级排名常常在前十,还多次获得市三好学生和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备考期间,小蓝表示,课堂上最离不开老师的引导,因此要集中注意力,不能开小差,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有时遇到不懂的,课后会积极向老师提问。当天的问题一般不会留到第二天。“重要的是理解,然后是刷题。题海战术还是非常有利于知识的巩固和运用的,合理地规划时间也很重要。”小蓝说。

面对父母抚养一大家子的压力与艰辛,小蓝嘴上虽然没有说什么但很心疼,高中三年她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补助等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学习上也通过一张张奖状来回报父母。高考结束后,小蓝还主动在家帮忙照顾弟弟和爷爷,做好家务和饭菜,让父母安心工作。

感激福彩不断努力一路向前

查到录取结果的那天,得知小蓝被西南民族大学录取,全家人都很高兴。母亲更是喜极而泣:“家里的整体文化水平不高,如今女儿争气考上大学,有了文化,以后就不用像我们一样辛苦了。”父亲虽没有什么表示,但笑容里透露自豪。

“非常感谢福彩助学活动,它是我在冲刺阶段的一把推力,可以让我无后顾之忧地努力追梦。”小蓝表示,自己与家人都很感激,也深刻明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的道理。今年暑假,小蓝除了照顾家人,还在网上关注志愿者的报名活动,希望自己能够在当志愿者过程中献出一份力去帮助他人和社会,将这份善心相互传递。

对于大学生活,小蓝期待的同时也有着自己的规划,表示未来将会以学业为主,然后参加各种自己感兴趣的组织活动,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交流、学习、进步。

同时,她的学习目标明确,直指学校的国家奖学金,“这个奖学金我想试试,虽然大学优秀的人很多,但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算是变相地激励自己吧”。

新闻推荐

部分普快列车上能点外卖了 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和App等订餐

Z6次列车可选择的餐食交通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9月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了解到,继...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门学子顺利考上大学,获“福彩情 学子梦”倾情资助 家庭贫困勇挑重担 感恩助学勇敢追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