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良庆区法院一审判处陈某福等七人涉恶案 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7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 实习生朱汝芳)近日,由良庆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福等七人涉恶案,经良庆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主犯陈某福被判有期徒刑十六年。

据了解,2015年10月起,被告人陈某福、孟某宇纠集黄某杰、贺某荣、农某威等人,通过实施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等犯罪行为,霸占良庆区一建材市场长达三年多时间。接报后,良庆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成功打掉了这个以“软暴力”控制建材市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经查,2015年10月10日,陈某福指使孟某宇等6人,以欠债为由,非法拘禁建材市场老板周某,逼迫周某将该建材市场交由陈某福经营管理来还债。周某被迫交出市场后才恢复自由。此后,陈某福接管该建材市场并让孟某宇担任主管,黄某杰、贺某荣、农某威等人按照孟某宇的安排到该建材市场担任保安。2016年起,在陈某福的授意下,孟某宇多次带领或指派黄某杰等人携带钢管、甩棍等器械向市场内不认可陈某福接管市场、已预交租金的商户催租;对不愿意向其交租的商户采取停水停电、锁门、强制清场等手段催租。

陈某福、孟某宇等人在该建材市场实施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等犯罪行为,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近日,良庆区法院一审以非法拘禁、强迫交易、合同诈骗等罪名,判处陈某福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35万元;以非法拘禁罪、强迫交易罪等分别判处孟某宇等人七年至一年四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4万元。同时责令陈某福退赔789.13万元经济损失。

据了解,该恶势力采取的“软暴力”手段外在表现手段多样,包括派人控制市场、停水停电、锁门、强制清场等。这些“软暴力”表面上看暴力程度并不明显,但长期的“软暴力”使被骚扰人和商户产生恐惧心理,严重扰乱正常生活、生产、经营秩序,对市场的整体形象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新闻推荐

关于处理超期存放遗体的公告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殡葬管理条例》第十条规定:“死亡者的遗体在殡仪馆的存放期不得超过7日。遗体需要延期存放的,应当在...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人间草木》2020-09-17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良庆区法院一审判处陈某福等七人涉恶案 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