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回忆搭快车的经历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17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林仲衡

1969年春夏之交的一天上午,我首次从北方到南方探亲,却不知路线如何走。当天,我乘坐短途火车到北京永定门车站,下车后直奔北京火车站服务大厅,该处服务员提议购买第三天的15次或5次特快,都可以直达广州或南宁再转梧州,而且还可以买到硬卧铺票。我马上买了一张到广州的15次特快列车车票。

那天13时15分,15次特快列车启动。列车行经保定站,该站台人头涌动,车上乘客不敢下车走动放松。不时有拿着大件行李的乘客,肩托大包,头顶大木盆,从狭窄的卧铺车厢经过,车上的乘客都要避让。

列车以80公里的时速奔驰在广阔的大平原上。当天傍晚,列车到达全国铁路枢纽中心郑州站,停车12分钟。站台人山人海,但秩序井然。在郑州站开车不久,却有4个不速之客,窜到卧铺车厢,见到无人的床位就躺下睡觉,车上乘客感到惊奇忙问原因,但他们总不做声。在无奈之下有人叫来乘务员处理,乘务员检查了他们车票等证件并把他们带离车厢。后来乘务员告知,这四人是火车上的“惯偷”。

不久,列车播音员介绍下一站是驻马店车站,过了该站,列车要行经长短三条隧道,此时已是半夜12时许,但许多人都睡不着觉,第二天11时多,列车来到长江边的武汉市。

当列车行至在湖南与广东交界处时,播音员又提醒乘客,本车过了衡阳将要通过两条隧道。之后,15次特快列车过了韶关,方在发车后第三天的早上7时多抵达终点站广州。

当今,中国高铁时速已达每小时250至350公里,这一切与50多年前相比,简直是无与伦比呀。

新闻推荐

一家新成立的汽车销售公司搞活动,吸引250多人交钱 充值5000元返现1万元?等来的却是“老板出事了”

部分交钱未得到返现者9月3日报警后,警方到现场了解情况。受访者供图今报记者王世杰8月下旬,南宁一家新成立的汽车销售公司...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忆搭快车的经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