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不少人被高收益吸引,投资参与“云养牛”项目 线上养牛不见牛 转眼甜头变苦头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8 14:05   https://www.yybnet.net/

银隆牧业项目推荐。 悠享牧业项目和泓铄庄园项目的宣传图用了同一张照片,只是横幅上名称不同。 图片均为手机截图,由受访者提供

南国早报记者王世杰

几个月前,南宁的覃先生从网上了解到一个线上养牛项目,收益颇为诱人。不料,他先后投入31万多元后,平台突然关闭。9月17日,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该案已被警方刑事立案。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已有多个套路相似的线上养殖平台“跑路”,受害人分布全国各地。

1诱惑

投资5万元每天收益680元,90天后还本付息

覃先生介绍,今年6月16日,他在腾讯视频App上看到一则名为“银隆牧业云养牛新模式”的视频广告,然后下载银隆牧业App进一步了解。

据介绍,这个投资养牛的项目自称是在线上认养牛只、线下实地圈养,投资者只需通过App投资一定数额,然后委托公司线下养殖即可,可按天分红每天到账,也可按长周期进行一次性分红。

“前后了解了一个月,其间也找当律师的朋友打听过,都说没有什么问题。”覃先生说,7月17日,他投资5万元认养了一头澳洲和牛,每天的收益为680元,90天后可以还本付息。

投资5万元,每天收益680元,90天的收益就是6.12万元。记者问,这样超高的回报率能相信吗?覃先生说,因为之前做生鲜批发,知道澳洲和牛肉的市场价约为3000元/500克,所以感觉这么高的收益率还是有可能的。而且这段时间,在互联网上搜索该项目广告,全是正面信息。

7月30日,覃先生又投入5万元认养了一头安格斯黑牛,该项目的回报是每天返利550元,随时可以提现。在连续提现十五六天以后,他更加深信不疑,就决定在要用钱的时候再提现。

2傻眼

陆续投入31万多元后,平台突然关闭

8月30日,该公司推出年度回馈活动:0元认购,买多少送多少,活动结束立返本金,7天之后再分红。投资起步为每头牛1.5万元,覃先生又投入3万元认购了两头。

“这个年度回馈活动有3000头牛,App上活动进度条显示,不到两个小时就卖了一半以上。”覃先生说,当时还在想,按这个销售速度当天晚上就能返还本金,担心这么好的福利会错过,于是他马上又追投6万元。

8月31日至9月10日,该公司又先后推出“投1万,送苹果手机,7天之后返本金”、内部股份认购、抽奖等活动,覃先生再投了13万元。至此,覃先生累计投入31万多元。

9月11日上午,该公司又发出一个通知称,因公司福利项目活动日化率超过国家规定,已被税务局审查,现在所有会员要根据VIP等级纳税,如果当晚9时未完成纳税的,将永久冻结账户。

“当时就感觉不对劲,但客服让耐心等待。”覃先生说,9月11日上午9时起,客服就不再回应任何问题。9月12日,App完全不能登录。至此,他才如梦初醒,但为时已晚。

3调查

不同名目的养殖项目,操作手法如出一辙

覃先生说,事发以后回想,9月初开始,千元以下的返利还可以提现,但超过1000元的返利已不能提现,客服总是说资金流动过多,请耐心等待。

他说,通过天眼查、企查查等网站可以查到这个公司的注册地址在内蒙古,但给当地有关部门打电话查询,对方又说没有这个企业。他说,在网上查询信息时发现,和他一样投入几十万元的人很多,分别来自全国各地,于是大家成立了一个维权群,现在群里有一百多人。

“大家在群里沟通发现,9月14日,一个名为‘悠享牧业’的App仍在吸纳公众资金,套路和银隆牧业一模一样,9月15日,悠享牧业也不能登录了。”覃先生说,随着维权群友越来越多,大家发现,除了银隆牧业、悠享牧业以外,还有十多个不同名目的养殖项目先后“跑路”,吸引客户投资的套路如出一辙,“有些养殖项目App不仅在页面版式上非常相似,就连宣传图片也是一模一样的”。

记者看到,一个名为“泓铄庄园”的项目宣传主图与悠享牧业项目的宣传主图几乎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图片中人物所拉条幅的内容有别:前者条幅上的文字是“青岛泓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年度公益项目”,后者条幅上的文字是“浙江悠享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年度公益项目”。

覃先生说,虽然维权群里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但大家发现,名目不同的养殖项目,有些收款账号却是相同的,其中就包括“舞阳县欧康商贸有限公司”和“北京志鹏明辉贸易有限公司”等。

4反思

你看中人家的高息,人家看中你的本金

银隆牧业平台不能登录后,覃先生9月13日到公安机关报案。9月14日,他收到了南宁市公安局上尧派出所的受案回执。

9月17日,通过在广西公安执法公开平台查询,记者看到该案已被作为刑事案件立案。

事情发生以后,覃先生也进行了反思。他说,看到银隆牧业项目以后,尽管也觉得收益高出一般投资项目许多,但总认为它不会“跑路”那么快。

“我以前做过直销,多少也懂一些,觉得它应该会维持几个月或半年才可能跑路,谁知这么快就跑路了。”覃先生说,自己陆续投入的31万多元,其中有8万多元是自己的积蓄,另外20多万元都是刷信用卡或在各信贷平台的贷款。

“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也希望媒体把这些投资骗局公开报道出来,警醒其他人在投资的时候擦亮眼睛,因为当你看中人家高息的时候,人家也看中了你的本金。”覃先生说。

(读者某先生稿酬80元)

新闻推荐

新修订《南宁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10月1日起施行 重大决策失误负责人将被终身追究责任

制定关乎百姓“医、食、住、行”的政策,落地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出台开发利用、保护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重大公共政策,都...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少人被高收益吸引,投资参与“云养牛”项目 线上养牛不见牛 转眼甜头变苦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