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综保区:高水平引领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1-8月,进出口总额为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19.2%,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7 07:51   https://www.yybnet.net/

在南宁综保区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的直播间里,两位年轻主播正在使用直播工具,开展针对东南亚市场的跨境直播练习。 本报记者 乔晓莹/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通讯员/欧阳钢桥)10月15日,记者来到坐落于南宁综合保税区的Lazada创新服务中心,这里有着超过4000平方米的培训及办公场地,而且还有专业的服务团队指导商家使用直播工具,并匹配专业主播资源以及进行小语种直播专业培训等,加速中小商家货物畅通东南亚。

据介绍,今年,作为阿里巴巴集团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Lazada首个跨境创新中心落户南宁综保区,为打造“桂货出海”品牌形象、助推企业开展东盟跨境直播、打造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网络直播聚集区发挥积极作用,如广西怡朗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广西本土特色及优势的工贸企业入驻Lazada跨境创新生态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借助跨境电商平台,形成国际化发展道路,扩大国货品牌海外影响力。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8月南宁综试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业务量2140万单,同比增长53.5%,交易额9.74亿元,同比增长258%,新增跨境电商相关企业30多家,累计注册企业80多家。

今年以来,抓住参与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的重大契机,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南宁高新区以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和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南宁综保区建设运营,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推动自贸区建设。根据海关总署公布数据,1-8月,南宁综保区进出口总额为38.4亿美元,在全国97家综合保税区中排名第15位,同比增长119.2%,进出口额实现逆势增长,而且增速明显高于全区全市,完成工业产值122.73亿元,同比增长93.36%,累计入驻企业314家。

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是自治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投资30.9亿元,一期新中智慧园项目和新中信泰中国智能医药物流网络南宁枢纽项目已于8月28日竣工运营并获批广西自贸区首批创新示范项目,相继引进万纬物流、复星国药、太古冷链、百世汇通、信泰云链等品牌物流企业。

加工贸易是南宁综保区的核心产业,每年实现进出口额占园区进出口总额的90%以上。针对今年以来更为复杂的国内外贸易形势,南宁高新区、南宁邮局海关和园区企业三方研究,精准施策,选择承接境内(区外)企业委托加工业务作为综保区内企业打开国内市场的突破口,努力开辟国内市场。“委托加工业务是海关在特殊监管区域的业务创新,突破了以往特殊监管区内企业只能承接境外加工业务的传统限制,允许区内企业利用剩余产能承接境内区外的委托加工业务。”南宁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叱介绍,园区鼓励入驻的加工贸易企业开展委托加工业务,拓展国内市场,实现国内国际贸易“两条腿”走路。

当前,南宁市持续加大筑巢引凤力度,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分别从支持南宁片区先行先试、加大向南宁片区的放权力度等方面,支持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高质量发展,加上南宁高新区原有的优惠政策,逐步形成政策红利叠加效应,吸引更多企业关注南宁片区,参与片区建设发展及产业合作,共同分享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的发展红利。

新闻推荐

轻信“琴童养成计划”多名家长疑被骗钱 家长联系不上涉事女老师,南宁警方介入调查

一名家长跟温某签订的协议。受访者供图今报记者卢荻实习生赵坚南宁多名家长因轻信一名女老师的“上海琴童养成计划”,所付...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综保区:高水平引领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1-8月,进出口总额为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19.2%,实现逆势增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