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绿色的番茄、紫色的白菜…… 一批新奇的农作物新品集中亮相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4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对番茄新品种很感兴趣。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绿色的番茄、紫色的白菜;甘蔗汁酿成的醋……10月23日,首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在南宁举行,各种新品在展会上亮相,让参展的市民尝了鲜。

一进入展会现场,首先吸引市民的是一圈五彩小番茄,尤其是一个个绿色的番茄,在五颜六色的番茄中显得特别可爱。展会负责人赵立新告诉记者,这种番茄具有猕猴桃的清香和绿色的外衣,它属于新品种,目前还未命名。

新奇的颜色总是容易吸引眼球,一种名叫“紫妃”的白菜,披着紫色的外衣让不少市民驻足欣赏。赵立新介绍:“这种白菜地头收购价每公斤12元,更多用于拌沙拉。”

“吃喝一条龙。饿着肚子进去,顶着肚皮出来。”一市民表示,展会上新奇的品种除了颜值高,味道也很美。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共有21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主要展示农作物、畜禽动物、水产渔业等名特优新品种及新技术,还有广西地方传统特色品种资源、产品及加工制品等。

新闻推荐

南宁市已开通86条定制公交专线

本报讯(记者廖欣)近日,南宁公交集团邕城公交公司D66定制公交线路开通。这条“邻里护学公交线路”从绿地中央广场开往逸夫小...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的番茄、紫色的白菜…… 一批新奇的农作物新品集中亮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