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中风并非老年人的“专利” 打工者、孕产妇都有中风的风险,良好的生活行为和习惯可有效预防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30 14:00   https://www.yybnet.net/

义诊现场,很多老年人前来咨询中风防治的相关知识。 南国早报记者 张若凡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当天上午,自治区人民医院联合南宁市青秀区七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为社区居民进行卒中预防科普及义诊。卒中就是俗称的中风,专家提醒,现在正是中风高发季节,不要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所有人都有中风的风险,加班熬夜的年轻人,孕妇或月子里的产妇都可能因为缺乏运动而中风。

很多老人一早来到义诊现场等候咨询。76岁的王奶奶告诉记者,这个年纪的老人最怕中风了,“一人瘫在床上,拖累一家人”。最近天气变化大,她的血压有些波动,所以想请专家评估一下。

“脑卒中”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

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钟维章介绍,现在的老年人对中风预防已经越来越重视了,反而是中青年往往认为事不关己,不太上心。实际上,中风并不是老年的“专利”,在人的一生中,任何年龄阶段都可能会发生脑中风,不分性别和年龄,只是原因不同而已。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房颤等疾病都是导致中风的危险因素。此外,暴饮暴食、情绪激动、天气变化、过度劳累等情况都是脑中风的诱发原因。

近年来,该院收治的中风患者年轻化趋势比较明显,有些才20多岁就中风了,主要原因是肥胖、不运动、熬夜、劳累,生活习惯不健康。此外,孕产妇也需要重视中风的预防,有些孕晚期的孕妇或是坐月子的产妇,出于传统观念,不下床、不出门,最终突发中风。

据介绍,秋冬季节正是中风高发期,通过自身良好的生活行为和习惯是可以有效预防的,重点在于控制体重,避免发胖,不吸烟,不饮酒,少吃脂肪含量高的动物食品,多活动,保持良好心态,保持情绪稳定。

新闻推荐

女主播聚会中被怂恿吸食“笑气” 南宁警方破获广西首例“笑气”地下贩卖网络案

警方查获的“笑气”南宁警方日前成功破获广西首例“笑气”地下贩卖网络案,捣毁跨省非法买卖“笑气”犯罪窝点4处,抓获集团...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五象“中轴时代”2020-10-30 07:22
评论:(中风并非老年人的“专利” 打工者、孕产妇都有中风的风险,良好的生活行为和习惯可有效预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