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引导市民文明骑行 有序停放共享单车 共同维护公共文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在街头擦拭公共租赁自行车?本报记者李璋摄

■本报记者刘增璇 李璋实习生经悄 李芳芳 张静怡

“您好,请把共享单车停在划线范围内,有序停放。”11月22日,在地铁1号线广西大学站H口,身穿志愿者马甲、手举文明劝导牌子的志愿者对在人行道上停车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在志愿者的劝导下,市民停放共享单车时更加整齐有序。

当天,由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组织的“自行车守护侠”志愿服务活动如期开展,上百名志愿者分成多条线路走上街头,倡导“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志愿者在街头举宣传牌,文明引导市民有序停放共享单车,清洁、规整街头公共自行车。活动经过的地方,共享单车停放更加整齐有序,公共自行车焕然一新,很多市民称赞并表示支持这样的公益活动。

志愿者在多条线路引导市民文明停车

在地铁1号线广西大学站H口,人流量比较大,许多市民和学生在这里使用共享单车。当天,在地铁口旁的路边,来自韦WEN丽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多名志愿者,手举“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牌子,每当有市民要停放共享单车时,志愿者就会走上前引导提醒他们“车辆请停在划线内,车头朝向要统一”。有的市民刚开始停放时,车辆朝向不对,见到有志愿者前来劝导,便自觉将车摆好朝向后才离开。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第17届东博会即将在此举办,共享单车的使用频率也很高。记者观察到,偶尔会有市民将共享单车停放在道路禁停区。为更好地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行为,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的“建证”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站在路口处引导市民停放车辆:“大姐,这里是路口不能停放共享单车,请您把它骑到前面的停放区,按照划定的停车位停放。”

当天,活动各条线路的志愿者都在自己的线路上引导,呼吁市民有序停放共享单车。

共享电动自行车首次纳入规整引导范围

共享电动自行车给市民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南宁街头也存在着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为此,本次“自行车守护侠”活动也将共享电动自行车纳入了规整、引导的范围。在昨日的活动中,各路线的志愿者发现有乱停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都会几人合力,把车辆抬放到划线范围里。

来自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的志愿者当天在滨湖路和金湖北路开展志愿活动。在金湖北路金洲路口,志愿者们看到七八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和几辆共享单车停放在连接人行横道的人行道上,而且这个区域并不是划定的停车区域,志愿者们当即上前将已经停发在该区域的车辆搬离,并对陆续想在此处停放车辆的市民进行劝导。因为沿路的人行道上已停满了车辆,志愿者不得不将车辆搬到更远的地方。一辆电动自行车百来斤,志愿者两人一组,你扶车头我抬车尾,把车子运到七八十米远的地方,来来回回好几趟,才把所有车辆搬走。虽说已经是入冬的时节,但是昨日的南宁天气还很炎热,志愿者不一会就忙得汗流浃背,大家打趣地说道:“这也不比在工地搬砖轻松啊!”

企业参与活动呼吁市民爱护车辆文明骑行

在昨日的活动中,哈啰出行广西区域也派出人员和志愿者到广西大学周边道路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规整共享车辆。在火炬路上,一辆哈啰共享单车链条已经脱落,哈啰出行的运营维护人员当场拿出工具很快将车辆修复好。一路上,现场修车和给车辆补贴破损的二维码成了哈啰运维人员的主要任务。

“摆放的时候,以两辆车车头的篮子贴到一起并且对齐为准,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摆放,看起来也整齐美观。”除了演示运营维护工作,哈啰出行的志愿者还手把手地教其他志愿者如何规整摆放共享单车。

哈啰出行品牌公关广西区域负责人赵芳亿介绍,在平时运营维护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不文明用车现象最普遍的就是车辆乱停乱放,包括没有按划线区域停放、占用机动车道和盲道停放。其次就是对车辆的破坏行为。在使用共享车辆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野蛮使用行为造成车辆损坏,甚至有撬车锁等破坏行为。

赵芳亿表示,为了维护城市的文明有序,作为企业运营管理方,他们会加大运营维护人员的投入,并进行精细的网格化管理。同时提升科技化管理手段,运用大数据分析,对车辆进行更加精准的投放。

当天的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热情支持。志愿者们沿路用水桶取水擦洗公共自行车时,沿街餐饮店一句“全力支持”温暖了在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

新闻推荐

邀请《乐队的夏天》人气组合,新增“ECM暴雪”全民挑战赛…… 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好戏连台

青秀区创意生活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摄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11月20日,记者获悉,2020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引导市民文明骑行 有序停放共享单车 共同维护公共文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