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爱心教师用特殊的礼物庆祝自己60岁生日 无偿献血25年 夕阳有爱别样红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满桌的证书见证25年献血路

■本报记者叶祯 通讯员史贝贝

昨日上午,坐在朝阳捐血屋的采血椅上,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林萍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国家提倡的献血年龄为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当天是林萍60岁生日,也是她最后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用献血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用爱心温暖他人,林萍觉得特别有意义。

60岁老师无偿献血91次

1995年12月29日,献血车开进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那天,林萍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当时献了200毫升。第一次献血很多人都有顾虑,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就献了。”拥有91次献血记录的林萍,说起当初参与无偿献血,脸上一直是满满的自豪感。从1995年第一次献血到昨天最后一次,她总共献血91次之多,其中捐献全血12800毫升、血小板52人份,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南宁市首届“十大最美献血者”等称号。

除了自己献血,林萍还动员家人、同事、学生一起来献血。“献血不仅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亲属有用血需求也会得到优先使用权。我父母生病住院时需要输血,不但享受了优先用血,用血费用还按规定得到了减免。”

林萍曾经说过:“献血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要坚持献血到60岁。”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林萍告诉记者,她经常与学生分享献血的心得和故事,在她教的班级里,每个班每个学期至少会进行一次无偿献血宣传。

10余名献血者自发献血

在朝阳捐血屋,记者还看到了不少熟悉的脸孔。原来,为了见证林萍60岁前最后一次献血,南宁市首届、第二届荣获“十大最美献血者”称号的十几名献血者自发来到朝阳捐血屋献血。

和一般献血者不同的是,周永德的血型是Rh阴性血型。2008年,周永德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得知自己是Rh阴性血型,了解到同类献血者在南宁只有1000多人,而坚持献血的只有几百人,周永德就默默地坚持下来了。

已加入南宁市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的周永德,至今参与无偿献血共22次,献全血9次,成分血13次。“我多捐献一点,就能帮助更多稀有血型的病患,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周永德说:“我要向林萍学习,她是我的榜样,我也要献血到60岁!”

周永德说,当天来献血的“十大最美献血者”全部加入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既是献血者也是志愿者。

涓涓热血让病患得到生的希望

来自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苏晓晖医生,也是稀有血型,当天也来到朝阳捐血屋献了一次全血。自从2006年知道自己的血型特殊后,她连续14年坚持每年主动无偿献血,累计献血5400毫升。

除了是稀有血型献血者、志愿者,苏晓晖还是南宁中心血站特聘志愿者培训讲师。每年新生开学时,她会根据南宁中心血站的安排,到各高校开展志愿者培训,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进入高校开展现场培训改为线上培训。“昨晚我还到南宁中心血站做了志愿者线上培训。”苏晓晖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是有了林萍、周永德、苏晓晖等无数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涓涓热血汇成大爱,让一位位急需救治的病患得到了生的希望。

新闻推荐

兴宁区法院开庭审理4人涉恶势力犯罪案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王林杨炜玮)近日,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黄某杰、李某东、张某锦、欧某华涉嫌故...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爱心教师用特殊的礼物庆祝自己60岁生日 无偿献血25年 夕阳有爱别样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