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创新涉外安保模式 南宁警方全力护航东博会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9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对外国参展商进行身份核查。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安保工作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万玉)11月28日上午,外事民警一早就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始新一天的安保工作。为了切实提升民警涉外安保工作水平,确保盛会顺利举办,今年,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线上+线下”和“全体民警+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涉外安保工作新模式。

28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在第十七届东博会主题国巴基斯坦馆看到,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潘少锋和同事们正在跟外国参展商们进行深入的工作交流,提醒大家在参加展会期间,须按规定进行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注意签证有效期。

“今年跟往年不一样。”据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梁毅介绍,历届东博会举办前,支队均会牵头举办涉外安保培训,但部门民警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培训。今年,该支队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灵活改变培训形式,围绕外国人证件识别方法、外国人盘查注意事项、外管通App使用方法、涉外事件处置等内容精心制作涉外安保视频进行培训,通过线上发送给民警,确保每名民警随时随地皆可进行观看学习,有效提升全警涉外警务效能。同时,该支队抽调外语特长民警,举办线下培训会,使培训工作更加全面且更有侧重点,更好地服务东博会。

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潘少锋向记者介绍,从往年来看,由于参展、观展人员较多,曾经发生过外国展商证件丢失和签证快到期来不及到出入境部门办理延期等情况。为了确保东博会现场涉外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支队在会展中心增设“外国人服务站”,将“急证急办”和出入境业务咨询等窗口服务延伸至展馆,既为外商提供了更便捷服务,也符合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的要求。

据介绍,支队还在会展中心设立一支具有英语、越南语、泰语、印尼语、老挝语等外语特长的民警组建的专业涉外安保队伍,为外国展商和外国专业观众提供服务。展会期间,民警也经常到各展馆进行巡逻,与外国展商进行交流,及时解决问题,让外国展商安心参展。

新闻推荐

保利心语交房公告

尊敬的保利心语业主:我公司开发建设的保利心语7#楼住宅自2020年11月28日起开始办理交付手续。为保障交房工作的顺利开展,诚...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涉外安保模式 南宁警方全力护航东博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