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教学技能齐切磋 南宁教师展风采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01 13:44   https://www.yybnet.net/

获奖的老师在展示现场进行书法创作。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11月30日下午,南宁市举行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展示活动,此前技能竞赛获奖的音乐、美术等学科老师现场书画创作及演奏,展示专业基本功。同时,文化课老师代表现场展示说课、模拟讲课的功底。

当天下午2时许,美术老师们来到展示现场,挥毫泼墨,专心创作。他们或胸有成竹,笔走游龙;或谋定而动,从容下笔。这边,楷书、行书、小篆、隶书,诸体俱全;那边山水、花卉、鸟兽、虫鱼,万物入画。另一边,音乐老师演奏一曲曲优美的乐曲。

南宁市五象小学美术老师陈杰,获得南宁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美术项目一等奖。陈杰介绍,技能竞赛为期3天,考查了美术老师的五项基本功,包括国画、水粉画、手工、现场教案、美术基础知识笔试等。作为一名刚毕业两年的年轻老师,她很开心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通过比赛,她也意识到自己在国画方面相对薄弱,计划今后在这方面加强自己的专业水平。

当天下午,高中、初中、小学组的优秀参赛老师,分别就说课、模拟上课、演讲故事进行展示,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据悉,此前南宁市中小学的文化课教师,也进行了教学技能竞赛,比赛内容包括演讲、说课、模拟上课等三个项目。该比赛对接全区教师技能大赛的标准,突出技能实操和课堂教学能力。

据了解,今年的南宁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由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教科所联合举办,从9月开始启动,比赛涵盖了基础教育全学段23个学科(含美术、书法)和中职15个专业大类23个赛项,来自各县区(含驻邕区直)的公办、和民办学校的参赛教师超过3500人。

新闻推荐

南宁推广出入境办证“全自助一站办平台”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记者从11月24日南宁市出入境管理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让办证群众体验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学技能齐切磋 南宁教师展风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