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警方捣毁一个跨省犯罪团伙 利用“GOIP”设备充当诈骗分子帮凶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04 13:48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嫌疑人在指认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靳阿丽)11月以来,一个跨省犯罪团伙流窜至南宁作案,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提供通信服务,享受着“雇主”提供的“五星级待遇”。近日,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刑侦大队一举捣毁该团伙,抓获4名嫌疑人,并收缴6台“GOIP”设备。

11月19日晚,南宁市民杜女士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唯品会客服”的电话。对方称,杜女士之前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可得3倍退款赔偿。杜女士信以为真,最后被骗走9560元。随后,杜女士报案。

在近期开展的“断卡行动”中,良庆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外地男子姚某和陈某等人,涉嫌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诈骗。该团伙成员形迹可疑,且不断变换居住酒店。

11月24日下午,民警对姚某入住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进行突袭,当场抓获姚某等两人,并缴获6台“GOIP”设备和两张涉案电话卡。随后,民警在附近另一家豪华酒店抓获另两名成员。至此,该团伙4名成员全部落网。

经查,这4人均为外省人。因欠赌债,姚某在网上找工作时,通过网络聊天认识网名为“里约龙”的人,对方提出600元/天雇佣他开车,只要将“GOIP”设备放在租来的汽车上,固定时段在南宁道路上行驶即可。受利益驱使,11月初开始,姚某纠集陈某、王某和杨某,先后在沈阳、南宁等地流窜作案。而“里约龙”出手阔绰,不仅包往返机票,还包住包吃,让他们入住五星级酒店。其间,该团伙共收到“里约龙”转账4万余元,用于日常开销和租车等。

民警介绍,“GOIP”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一台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卡同时运作,让境外犯罪分子远程控制异地SIM卡,达到隐藏身份和逃避打击的目的。警方通过比对,已发现该团伙协助境外诈骗团伙实施3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十几万元。

目前,姚某等4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良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国开行广西分行创新融资方式支持南宁轨道交通跨越发展

近日,随着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开通试运营,南宁市已开通的4条地铁线路构成“井”字形轨道交通网络框架,整体线网换乘能力增加,对...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警方捣毁一个跨省犯罪团伙 利用“GOIP”设备充当诈骗分子帮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