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距离入冬标准仅差一天 南宁又一次入冬失败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20 13:4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9日,在南宁市区邕江边,火红的枫叶让人流连。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记者阮萃

12月19日一早,南宁的气温不再“冻”人。冷空气努力想把南宁带入冬天,却在最后一天功亏一篑。当天,南宁日均气温超过了10℃,意味着入冬又失败了。

从18日下午开始,太阳偶尔露出一点光芒,广西的天气从湿冷转为干冷。19日上午7时,南宁的气温回升至8.9℃。下午2时,又升到了12.3℃。气温回升加上威力大减的湿度,体感温度也随之回升,终于不再是“冻”进骨头里了。

南宁虽然已经历了4天的冬寒,但19日的日均气温超过了10℃,与气象学上入冬的标准(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10℃)还差一天,只能宣告入冬失败。据了解,自1951年以来,南宁入冬最早的一次为2018年12月8日。

就全区来说,据统计,12月14日~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出现全区性寒潮天气过程,各地降温幅度4.9~13.4℃。15日~17日全区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6℃,其中17日全区平均气温5.5℃,为今年12月以来最低(截至12月18日统计),亦为2006年以来,12月上中旬逐日全区平均气温最低的一天。

气象部门表示,22日前,我区气温缓慢回升,早晚温差加大,早晚气温偏低,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由于晴空辐射,我区局地有霜冻,农作物要做好防寒措施。

新闻推荐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明秀支行迁址公告

尊敬的客户: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批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明秀支行(金融机构编码:B0006S245010007)...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距离入冬标准仅差一天 南宁又一次入冬失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