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铁路增开人工售票窗口 服务老年人及脱网人群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黄有贤)“五一”假期进入倒数第二天,客流逐渐进入返程模式。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昨日中国铁路南宁局开行旅客列车569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77列、普速旅客列车92列,重点在北京、上海、广深、成渝以及区内北部湾沿海、玉林、百色等方向扩充运能。

从余票情况来看,5月4日当天,南宁往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南宁往昆明、桂林往贵阳、柳州往北海等方向在中午至下午时段仍有余票。

南宁局集团公司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相辅相成,为保障老年人及脱网人群顺利购票、进站,在管内车站增开84个人工售票窗口,并设置77个“无健康码”进站通道,组织320多名青年职工志愿者到自动售取票机、进站闸机等重点场所,为重点旅客提供人工引导答疑服务。同时,南宁车站与地方盲协紧密对接,为盲人旅客进站上车提供提前预约和到站专人引导服务等。

据了解,5月3日南宁局累计发送旅客42.8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28.9%,较2019年同期增加0.9万人次。其中,南宁站(含南宁站、南宁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1.5万人次。5月1日至3日,南宁局已累计发送旅客154.7万人次。

新闻推荐

五四专场演唱会 唱响青春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宋延康)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30日晚,2021年第十八届南宁青春艺术节系列活动——“青春之歌献给党”五四青年...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增开人工售票窗口 服务老年人及脱网人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