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生猪增产保供成效显现 首府猪肉价格连续回落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5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记者日前从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多措并举推动肉类产品增产保供,全市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实现连续19个月环比双增长。

据统计,一季度,南宁市生猪存栏284.31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31.97万头,已恢复到正常年份的九成以上。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实现自2019年9月以来连续19个月环比双增长;生猪出栏90.7万头,同比增长24.2%,环比去年四季度增长12.1%,市场供应形势总体向好。

猪肉价格一直是民生焦点。今年1月以来,南宁市猪肉价格连续回落。生猪出栏明显增加是推动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

为全面推进生猪恢复生产,南宁市开展生猪重点项目攻坚战,全力推进规模猪场项目建设,依托龙头企业帮助中小规模场复产,并落实优惠政策,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和广度。该市布局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投资近200亿元、规划年出栏800万头。截至今年3月,已开工39个大型猪场和屠宰厂项目,其中16个已投产,9个项目列入2021年自治区、南宁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

“我们将持续抓增养补栏,加快就近就地育肥,盯紧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南宁市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目前生产恢复势头,年底前南宁市生猪存栏有望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猪肉市场供应紧张局势将得到缓和。

新闻推荐

受多地区雷雨天气影响 北京大兴机场已累计取消航班36架次

5月4日12时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受多地区雷雨天气影响,截至12时,大兴机场累计因外站天气原因取消航班36...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猪增产保供成效显现 首府猪肉价格连续回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