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良庆区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惠企政策再加码 今年新落户企业不受产业限制均可获奖励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2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璨汐)对2021年新设立、新引进且税务注册地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以下简称“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良庆区范围内的企业,不作产业限制,良庆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昨日,南宁市良庆区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政策解读媒体吹风会在南宁日报社新闻发布厅召开,良庆区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再加码,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据悉,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自2019年8月30日挂牌成立以来,累计新增企业18219家,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715.67亿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更好地发挥属地优势,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企业的发展,良庆区于4月22日出台《2021年良庆区服务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企业开办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奖励办法》明确,良庆区将对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新设立、新引进(指从良庆区辖区外新引进的)和新变更(指良庆区辖区内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范围外变更的)且税务注册地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良庆区范围内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和2500元;对在2019年8月26日至2020年6月30日落户且税务注册地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良庆区内、符合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产业发展定位和政策方向、2020年尚未获得开办奖励的企业,继续兑现一次性奖励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与2019年版政策相比,2021年版政策对2021年内新落户南宁片区的企业开办奖励不作产业限制,相当于“无门槛”,只要注册、税务登记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良庆区范围内,办好对公账户,就能拿到奖励。奖励每两个月兑现一次,奖励资金以主动兑现形式通过对公账户兑现,企业无须申请,只需提供对公账户,即可拿到奖励。同时,良庆区鼓励城区各部门和中介机构引进企业入驻,每新设立、新引进1家企业,将给予对应的补助、补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截至5月31日,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新增企业9801家,注册在南宁片区良庆区范围内(即不含南宁高新区托管的南宁综合保税区)的企业9336家。2021年一季度,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10.2亿元,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新闻推荐

毕业季租房套路又上演如何避坑轻松“邕有家”

流火的六月,又到毕业季。在城市里找到一处安居之所,是大部分年轻人正式走进社会的标志。但社会经验并不多的毕业生们,却很容...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良庆区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惠企政策再加码 今年新落户企业不受产业限制均可获奖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