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新鲜!南宁街头出现电动自行车“充电宝” 扫码即可完成电池借还,“以换代充”带来全新体验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2 04:49   https://www.yybnet.net/

?设在其他城市街头的智能换电柜,“以换代充”模式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带来全新体验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不少电动自行车车主都有这样的烦恼:骑行在路上,总是担心车子没电,又找不到充电的地方。如果能像手机那样,有“充电宝”随时补给电量,那就方便了。让市民惊喜的是,目前南宁街头出现了电动自行车智能换电柜,专门给电动自行车提供“续电”服务,以换代充。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宝”将会在南宁推广,随着普及力度的加大,车主们将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充电体验。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50万辆。电动自行车发展势头迅猛,一方面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另一方面也给交通秩序、公共安全带来隐患,尤其是“进楼入户”乱充电行为存在巨大的火灾隐患,涉及电动自行车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

对于大多数车主而言,电动自行车确实存在充电难问题,即便很多小区安装了充电桩,但遇上充电高峰仍是“僧多粥少”。

在今年的广西两会上,人大代表俞剑提出支持两轮换电能源网络建设,推动电动自行车“以换代充”的建议。值得注意的是,俞剑的提议将在公共场合普及的共享助力车“换电”模式引入到家用两轮电动自行车上,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即只需要将充好电的电池放入换电柜中,市民便可以自行给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更换电池,就像一个大号的充电宝,通过用户扫码完成电池的借、还。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已诞生数十家电动自行车换电运营企业,运营范围涵盖一、二、三线城市,其中就包括南宁。近日,有南宁市民留意到,电动自行车“充电宝”已现身街头。记者从运营企业了解到,这样的智能换电柜专为电动自行车提供服务,以换代充,即车主只需将充好电的电池放入换电柜中,便可以自行给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更换电池,就像一个大号的充电宝,通过用户扫码完成电池的借、还。

据介绍,这样的电动自行车智能换电柜在上海等城市已经运营比较成熟,目前在南宁属于刚起步阶段。“以换代充”的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对于电动自行车充电的传统认识,“平时电动自行车充电需要几个小时,现在只要几十秒就可以全部完成,换电柜解决了以前需要长时间充电的问题,非常方便。”智能换电柜运营企业负责人表示,尽管是新事物,很多细节还需要不断磨合和完善,但相信随着推广力度不断加大,在不久的将来,车主们会逐渐接受甚至享受如此便利的充电体验。

新闻推荐

社区居民以粽传情慰问辖区困难人员

建园社区包粽现场其乐融融。南国早报记者何定坚摄活动资讯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端午节即将到来,南宁市望州南、建园社...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鲜!南宁街头出现电动自行车“充电宝” 扫码即可完成电池借还,“以换代充”带来全新体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