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同名同姓未辨别 糊涂债主告错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05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韦宏东)突然收到法院的一张传票,上林县的蓝某蒙了。这张传票显示,蓝某以开工厂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原告韦某借款14万余元,但借款到期后,蓝某没有如约还款。可是,对这些事及告状的人,蓝某却是一无所知。日前,上林县人民法院三里法庭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结果让法官哭笑不得。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告韦某在递交的民事起诉状中称,被告蓝某与他之前是好朋友,两人在外出广东务工期间,蓝某以开工厂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他借了14万余元,并出具欠条保证于2017年12月15日还清借款。但借款到期后,蓝某没有如约还款,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找不到人,开办的工厂也关了门。情急之下,韦某将昔日好友诉至法院。

然而,法庭干警在向被告“蓝某”送达起诉状及传票等应诉材料时,“蓝某”蒙了。他向法庭干警表示其根本不认识韦某,也从来没有去广东务工,更谈不上开工厂,如何欠韦某的钱?

法庭干警马上电话联系韦某,并征得“蓝某”同意后将其身份证拍照后传给韦某核对。经通话和核对“蓝某”的身份证后,韦某当即表示其确实告错了人并向“蓝某”道歉,同时主动表示马上向法庭申请撤回对“蓝某”的起诉。

事后,韦某称“蓝某”与实际借款人蓝某系同名同姓。当时,蓝某只在欠条上签名,他基于好朋友关系,没有留下蓝某的其他身份信息及身份证复印件。待准备起诉时,他才委托代理人到派出所调取蓝某的户籍信息,但没想到调取的是同名同姓的另一人的信息,以致告错了人。

因为粗心大意告错了人,韦某除了向告错了的“蓝某”道歉外,还因撤诉而负担了案件受理费1610元而感到懊恼不已。

■法官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一、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二、有明确的被告;三、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四、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如不符合上述任何一个条件,当事人来法院起诉不但不能妥善解决纠纷,而且还会引起自己承担诉讼带来的风险和不必要的麻烦。

上述所谓“明确的被告”应当是所起诉的被告姓名、年龄、住址、公民身份号码应当正确。因此,当事人在准备起诉时要详细核对对方当事人的名称及资料,尤其是民间借贷案件,在提供借款时除了要求借款人在借条上注明详细的身份信息,还要复印留下借款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切莫粗心大意。

新闻推荐

自治区环保厅发布春节期间广西空气质量情况 爆竹声声中多地空气“变坏”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2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影响,近期全区14个设区市出现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52个县(市、区)到达严重污染及重度污染。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名同姓未辨别 糊涂债主告错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