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端午假期 广西旅游消费超50亿元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6-21 16:40   https://www.yybnet.net/

上林县三里镇举行“渡河公”巡游及祈福放渡民俗活动

■当代生活报记者苗丽/文通讯员蓝洲/图

本报讯6月19日,自治区旅发委发布全区端午假日旅游情况,今年端午节,全区共接待游客776.21万人次,同比增长21.74%;实现旅游消费51.7亿元,同比增长25.18%。通告显示,游客出行呈明显增长趋势,边海风情游、城市周边游、民俗体验游等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据自治区旅发委介绍,今年端午节,边关风情游持续升温。不但团队游线路火爆,而且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假日期间,仅崇左市友谊关国门景区就接待游客3.26万人次;德天瀑布景区也接待游客1.36万人次。

城市周边游增长明显。假日期间选择城市周边短途旅游的游客人数增长明显,城市公园景区、园博园、度假酒店等接待游客火爆,旅游体验舒适度、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旅游目的地软环境等成为广大游客出游时优先考虑的条件。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玉林等则成为假日期间周边游市场最热城市。

民俗体验游深受游客青睐。以体验端午民俗、田园生活、乡居民宿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呈现出勃勃生机。全区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点)、农家乐、特色民宿等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情回应。节日期间,柳州市鹿寨县举办的“葡萄节”;钦州市灵山县举办了“荔枝韵-灵山行”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来宾市金秀县举办了“包粽达人”比赛;上林县2018年三里镇“渡河公”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也激情上演,吸引了一大批游人前往观赏游玩。

与此同时,全区各地深入挖掘民俗文化资源,举办了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文明旅游也成为假日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南宁市今年 将建227个“儿童之家”

美好童年欢乐成长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5月28日,南宁市妇联在上林县开展政府购买服务上林县“儿童之家”项目总结交流...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假期 广西旅游消费超5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