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南宁“三民”专项工作将有更多新动作 优化农业产业环境 加大电商普及力度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06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自“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经过近6年的建设,南宁市各乡镇村民生活、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昨日下午,2018年全市“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第二次现场观摩会在江南区江西镇举行。江南区、上林县、良庆区分别作经验介绍。

当天,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综合服务中心、那廊村四季那廊生态园和锦江村麻子畲坡,了解江西镇“三民”(即服务惠民、产业富民、基础便民)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会上通报了2018年“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专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18年度“绿色村屯”、百佳农户“美丽庭院”评选认定情况,并为获奖村屯、农户代表颁奖。

记者了解到,“产业富民”方面,全市1383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1个村级经济发展计划;全市制定发展1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完成率128.62%;打造1个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总数达1768个等。

“服务惠民”方面,全市就业服务工作已覆盖100%行政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97.66%,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95%以上,符合条件6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养老待遇达100%;乡镇卫生院所在地行政村除外,其余行政村100%建立卫生院,并至少配备有1名乡村医生,行政村均配备1名康复协调员等。

“基础便民”方面,自治区已下达“改厕改厨”任务指标各118700户,截至11月底,全市改厕项目开工122282户,开工率103.02%,已完工119936户,完工率101.04%;改厨项目开工120475户,开工率101.50%,已完工118063户,完工率99.46%;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试点的两个试点县区均开始回收业务,约回收4万个瓶子;全市16个中小型有机垃圾沼气化项目全部开工,完工14个,完工率87.5%;截至11月底,全市农村饮水集中供水率达到85.2%,巩固提升受益人口6.2629万人等。

下一步,“产业富民”专项活动将引进龙头企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优化农业产业环境,吸引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大胆创新利用现有惠民政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引进电商平台,加大对电子商务的普及力度;根据各自实际,在大型果蔬生产基地建设冷链物流。在“服务惠民”方面,在示范创建的基础上,挑选和打造一批更具特色的示范点;制定和落实全市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管理办法;加强对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协管员培训力度及针对性,拓宽培训的覆盖面等。“基础便民”专项活动将科学谋划,为“幸福乡村”环境秀美专项活动启动打好基础,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充分准备。

新闻推荐

羊肠小道变水泥路 家家户户用自来水 瑶乡村支书细说家乡巨变,贫困村变成“城里人向往的农村”

罗胜欢和村民走在宽敞的水泥路上人物介绍罗盛欢土生土长的瑶乡人,上林县镇圩瑶族乡龙贵村村支书罗盛欢是上林县镇圩瑶族乡...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三民”专项工作将有更多新动作 优化农业产业环境 加大电商普及力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