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西燕镇加快拆旧复垦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上林讯6月6日,在上林县西燕镇里圩庄,挖掘机正将一搬迁户的老房子推倒,不久,老房子和宅基地变得平整。

近期,西燕镇不断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随着西燕安置点中心校新址建设项目和扶贫车间项目的推进,消除了搬迁户对就学就业的担心。西燕中心校新校区建设将于7月完工,9月开学时学生们将告别旧校区狭窄的校园,走进宽敞的教室和大操场。中心校的迁址,不仅方便了搬迁户子女就近就学,也实现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

西燕镇易地扶贫搬迁户494户,经过工作组多次进村入户摸底调查,搬迁户中独立建房193户,与兄弟或邻里连体建房218户,同意申请拆旧复垦123户。该镇通过做通搬迁户的思想动员工作,建立完善的拆旧复垦工作方案,细化拆旧复垦规范化流程,确保拆迁户享受应有的补助政策。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拆旧复垦20多户,尚有100多户正在有序拆除中。

(黄国涛)

新闻推荐

端午假期去哪玩 特色活动看这里 到上林县看民俗文化巡演,去北海侨港镇看龙凤争霸赛……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大家想好去哪玩了吗?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了解到,今年端午节文旅活动安排上线了,广西众多旅游...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燕镇加快拆旧复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