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广西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22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医改传真

本报南宁讯(记者/梁莹)11月19日,全区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推广会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建设工作培训会在上林县举办。会议对我区医共体改革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县域医共体试点建设工作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全力推动我区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改革实践。

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的重要抓手,是2019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和深化医改重要任务。现场会上,来自全区各个地市的与会代表一同走进上林县人民医院、上林县中医医院、白圩镇中心卫生院、澄泰乡下江村卫生室,实地考察上林医共体运行模式和建设改革成效。与此同时,上林县、北海市、龙胜各族自治区分别在交流会上进行了医共体建设、乡村医生“乡聘村用”等建设经验的交流汇报。

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攻坚战,当前最重大、最关键、最紧迫的任务是推动医联体(包含县域医共体)建设。会议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作了《广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下一步,我区将结合实际,以基层为重点,围绕“强基层、惠群众”的目标,紧抓关键环节,大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打破传统部门利益壁垒,自治区卫健委要求,各县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医共体建设工作,实行“一把手”亲自抓,积极协调各部门,及时解决医共体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卫生健康局具体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推进医共体建设改革试点,进一步规范医共体运行管理,加快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

同时,各县要加强目标导向,明确部门分工,加强协调,落实“县聘县管乡用”和“乡聘村用”等创新动作,统筹推进医共体建设。此外,医共体建设要坚持管办分开的原则,资源配置向基层倾斜,优先保障基层机构用人需要,推动基层服务能力和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整体绩效明显提升。

医保是三医联动改革的关键。会议还提出,需加快推进县域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充分发挥医保基金指挥棒作用,以医共体为一个整体,将按项目付费转变成人头总额预付,探索按病种付费、以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等,对医共体内医疗机构产生激励。

新闻推荐

协助警方抓获A级逃犯 一群众领取20万元奖金

上林一名群众因提供通缉犯线索领到20万元奖金(警方供图)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王艺龙)10月22日,上林警方举行抓获公安部A级通...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