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三游客结伴上山探险被困深山洞穴内 经过消防员四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已脱险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26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检查伤者(上林消防供图)

本报讯(记者韦东 通讯员崔小龙 许鹏)5名游客结伴到上林山中探险,不料其中3人被困40余米深的洞穴内。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3名被困者全部获救,其中1名重伤员被立即送至医院救治。

2月24日中午,上林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三里镇枯结村有3名游客上山探险被困山洞,需紧急救援。接到报警后,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上林消防大队大丰站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在赶赴现场途中,消防大队立即与上林县三里镇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微型消防站联系,一同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被困者所在的山脚下时,发现通往山洞的道路狭小、崎岖,消防车无法到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下车徒步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途中,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该3名被困者与其同伴共5人从来宾到上林游玩,在进山探险过程中,其中一人因绳子被石头割断,不慎掉入洞穴中。现场2名同伴利用携带的工具下滑到洞内看护,发现其受伤无法动弹,且洞内太深,导致3人都被困洞中。

经过艰难的跋涉,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该山洞洞口周围地形复杂且洞口狭窄,洞深40余米,洞内温度较低。针对此情况,消防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立即建立通信保障组保障作战指挥网络,同时,组织2名人员下至洞内进行进一步侦查。消防员到达洞底时,发现洞内有3名人员被困。随后,消防员仔细检查被困者伤势,发现下至洞内看护的2人只是轻微擦伤,而摔落者手臂脱臼、腰部受伤、腿部也有明显擦伤,不能动弹,所幸其意识清醒。

由于洞穴内结构复杂,呈螺旋弯曲状,口径忽大忽小,空间狭窄,且洞内氧气不足,给救援增加难度,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员立即向洞外指挥员报告洞内情况。指挥员当即指令4名消防员依次携带饮用水、担架、救援绳索下至洞内展开救援。考虑到人员受伤及洞内地形复杂,救援人员利用“担架纵向吊升”的方法实施救援,由洞外救援队员缓慢匀速将被困者拉出。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将3名被困者吊升至洞口,并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简单处理,随后由消防员、民警及微型消防站队员一起把伤者抬至山脚,并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新闻推荐

上林金融重点支持扶贫示范园

本报上林讯近年来,上林县涌现一批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创办的产业扶贫示范园。该县农商行把示范园建设作为支持重点项目,加大...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游客结伴上山探险被困深山洞穴内 经过消防员四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已脱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