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南宁各县区对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现场点开展集中整治 执法部门将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5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现场对流动摊点进行检查?(南宁市生态环保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刘茜)5月3日晚至4日凌晨,南宁市各县、城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带队到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现场点开展整治督导,全市出动600余人次,对餐饮油烟、噪声等投诉热点企业、单位开展集中整治。

当晚,南宁市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良庆区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良庆区顺风街、江滨广场等一带检查餐饮油烟及噪声扰民问题整治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导组要求,针对有关餐饮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加强执法检查、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对违法违规的行为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要加强城市规划,合理布局,引导集中经营。

兴宁区组织城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民生街道办、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市兴宁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对夜市摊点油烟、噪声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联合检查。对西关路夜市投诉案件进行走访调查,现场检查60余家产生油烟的摊位。要求对西关路夜市加强监管,对餐饮油烟排放不符合规范、厨余垃圾清运不及时、违法占道经营、无小餐饮相关证件的摊位及食客大声喧哗等现象要严格管理,杜绝出现重复投诉。此外,还对长堽路师院附近两家餐饮店进行检查,城管部门现场暂扣椅子29把、桌子5张;对东沟岭东三街路口露天烧烤摊进行检查,联合执法组现场制止6家流动露天烧烤摊点,生态环境部门对1家餐饮店涉及油烟排放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

邕宁区组织相关部门,对彩虹夜市、河堤夜市开展餐饮娱乐业油烟噪声整改后督查,查处君华锦云小区周边无证夜间施工工地并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当晚,检查餐饮店23家,现场督促1家餐饮店立即停止营业,完善油烟净化设施;检查工地5个,对天龙江湾学府等建筑工地下达接受处理通知书4份、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

当晚,经开区重点对哥斯拉电音工厂噪声扰民等问题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现场教育商家遵守法律法规,督促食客不要大声喧哗,并要求店铺张贴“请勿高声喧哗”等相关告示。同时,对普罗旺斯郁金香庄园的烧烤经营点、沛鸿美食广场、龙光玖珑府沿街、森林假日沿街、中房碧翠园沿街、南国花园内烧烤经营店等30余家烧烤餐饮店进行检查。本次行动警告教育30余人,城管扣押桌椅20余张。

上林县环保委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夜市餐饮油烟噪声扰民专项执法检查,对夜市油烟噪声污染、娱乐场所噪声污染等进行整治。现场要求餐饮业做好烟油的治理工作,劝阻食客晚上10点之后不能猜码,避免噪声扰民;现场要求娱乐场所业主严格控制经营时间,控制音响等设备的音量,防止噪声扰民。

新闻推荐

上林:财政收支实现首季开门红

本报上林讯近日,上林县财政局透露,该县一季度组织财政收入数为1.52亿元,同比增长16.78%,其中税收1.15亿元,同比增长44.06%,税收...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各县区对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现场点开展集中整治 执法部门将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