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南宁拟立法促进全域旅游经济融合发展 荒山荒沟闲置校舍或可利用开发旅游项目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12 06:22   https://www.yybnet.net/

?由旧厂区改造成的百益·上河城·创意街区成为市民喜爱的休闲地?本报记者叶子榕摄

本报讯(记者彭媛媛)近年来,全域旅游成为经济增长亮点,它整合旅游、文化、生态、商业等区域资源,给旅游经济带来活力,为消费者出门旅游增加新体验感。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司法局获悉,《南宁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出炉,并于即日起至6月6日面向社会征求各方意见。

全域旅游是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旅游模式,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截至目前,上林县、马山县、青秀区、兴宁区、邕宁区、江南区等县(区)相继已获得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或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誉称号,南宁市全域旅游取得了较快发展,全域旅游发展框架逐步形成。

此次,征求意见稿在“规划引导”“产业促进”“保障服务”“市场规范”等方面都作出规定。其中,拟规定规划编制涉及与旅游相关的交通、餐饮、住宿、文化娱乐、商贸购物、公园绿地、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内容,应当征求本级旅游主管部门意见。拟明确支持利用荒山、荒沟、荒丘、荒滩、废弃矿山、荒废厂区、闲置宅基地、闲置校舍、闲置集体村集体场所等进行旅游项目开发。鼓励依法利用国有空置土地和房屋建筑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民宅等以入股、合作、租赁等方式开发旅游项目。鼓励和支持依托农村公路建设旅游咨询站点、特色驿站、观景平台、汽车营地、农产品销售网点等设施,拓展乡村路域旅游服务功能等。

此外,在服务保障方面,从自驾旅游服务保障、旅游厕所建设、旅游应急救援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规定,鼓励和支持旅游经营者建设房车、自驾车营地,明确当地政府为旅游者提供物资供给、水电保障、道路指引、医疗救助、安全救援等方面的旅游服务。

“市场规范”主要对旅游标准化管理、投诉受理与联合执法机制、旅游经营者禁止行为、高风险旅游项目和特种设备旅游项目的经营规范、监督检查、旅游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等作出了规定,明确禁止旅游经营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对旅游者以强拉硬拽或者尾随、阻拦、反复纠缠等方式推销乘车、住宿、餐饮服务或者其他旅游产品。

同时,征求意见稿还分别对旅游文创产品、康养旅游、商务会展节会旅游、休闲旅游、研学旅游、夜间旅游、酒店住宿、旅游民宿、乡村旅游、路域旅游、出入境旅游等旅游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作出鼓励性规定,提出大力促进旅游与会展、商贸、教育、文化、体育、康养、研学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打造面向东盟展示中国旅游新业态标志性品牌,培育新型旅游业态,提升多元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

温馨提醒

一:市民可登录“南宁市行政立法和决策公开征求意见平台”网站,对该法规提出意见、建议。

二、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fgk11314@163.com。

三、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南宁市司法局立法一科(南宁市青秀区东葛路125号),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对《南宁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

邮政编码:530022

新闻推荐

技能培训送上门 棒!

扫码看更多图片2月4日,记者获悉,由南宁市妇联主办的南宁市女农民工培训项目已为南宁市各县(区)千余名女农民工提供专业技...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拟立法促进全域旅游经济融合发展 荒山荒沟闲置校舍或可利用开发旅游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