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19日开幕 七大板块精彩纷呈 吃喝玩乐样样有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14 06:47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山水是上林生态旅游的特色之一?本报记者林显威摄

■本报记者林显威

“让世界看见上林”,南宁生态旅游“后花园”上林看点十足。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以下简称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19日将在上林县举行。

昨日,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活动相关准备情况。今年,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从5月19日持续至6月30日,由七大板块29项活动组成。届时,游客前往上林游玩可在各大景点感受“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世界长寿乡”的风采、在山清水秀间触碰南宁生态建设之美、在民俗与生活碰撞中发现人文之美。

一场生态旅游盛宴

据了解,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署,今年5月19日将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当天,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在湖北省武汉市设立主会场,其余各省(区市)设立分会场。而上林,是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活动举办地。

上林,素来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青山绿水、健康的特色农产品、丰富的民俗文化著称,被誉为南宁的“后花园”。早在400多年前,上林就给明代著名的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被称为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

正基于上林的美妙,近年来上林每年都举办相关生态旅游养生节,让更多的人知道上林、了解上林、前往上林。今年,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内容依旧精彩纷呈,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上演七大板块29项活动,如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世界长寿乡”主题系列活动、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及系列赛事活动、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等。通过活动,展示“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世界长寿乡”的风采和元素;展现“壮族老家”民族风情;展示上林作为世界长寿乡的长寿美食、健康特产和养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前往上林游玩还会体验到更多的生态旅游。如大庙江漂流、大龙湖水上运动、下水源溯溪、霞客桃源竹筏长龙游、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钓鱼比赛等。此外,还分别有上林吉祥物“渡河公”制作体验、传统民俗跳竹竿舞、壮族传统糍粑制作体验、农事体验等传统民俗文化体验项目。

一次休闲养生之旅

“要想身体好,常往上林跑,我们诚挚邀请在座的各位相约上林,畅游风景如画的长寿之乡·上林,我们在上林等你们。”发布会上,上林县副县长赵慧妮表示,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是上林县文旅产业的一次盛会。上林县一定会全力以赴,开展好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用好“世界长寿乡”名片,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宜游、宜居、宜养”的“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为所有游客提供全方位、最优质的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上林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建成一批生态旅游观光景区、乡村旅游区、田园综合体、特色民宿等生态旅游项目。目前,上林县拥有国家A级景区9家;各类特色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约130家;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1家;自治区级旅游生态示范区2家;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5家。此外,上林县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培育出上林大米、上林八角、水果、蔬菜、桑蚕、糖料蔗、山水牛、高值渔、生态鸡等特色农业产业。良好的生态环境,加上优质健康的物产,上林县将会给游客带来不一般的生态旅游体验。

昨日,上林县还举行了文化旅游推介会,全面介绍上林的秀美山水、风物特产、传统民俗文化以及精品旅游线路等,展现生态环境优美、钟灵毓秀的“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世界长寿乡”美好形象。

新闻推荐

南宁各县区对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现场点开展集中整治 执法部门将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

执法人员现场对流动摊点进行检查?(南宁市生态环保局供图)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刘茜)5月3日晚至4日凌晨,南宁市各县...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19日开幕 七大板块精彩纷呈 吃喝玩乐样样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