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2021年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于5月19日启幕,29项精彩活动持续一个多月 让世界看见上林 壮族老家等您来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14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大龙湖被誉为“中国的下龙湾”。 夏日到下水源溯溪再适合不过了。 上林小龙虾已占领两广市场。 上林不少民宿成为网红打卡地。 本版图片均由上林县委宣传部提供

南国早报记者赵敏

通讯员任雪花蓝海通梁惠俐

5月13日,上林县在南宁举行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新闻发布会。上林县副县长赵慧妮介绍,2021年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于5月19日在上林正式开幕,当地精心策划了7大板块29项精彩活动,向游客展示“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世界长寿乡”的风采,活动持续到6月30日。

1

亮成绩

处处是风景

旅游很便捷

近年来,上林县紧紧围绕“生态为本、创新引领、旅游兴县、强县富民”的战略定位,着力发展涵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养生文化、地域特色、农业特色等业态丰富的旅游产业,成果颇丰。“世界长寿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等荣誉称号,成为了一张张代表新上林的靓丽名片。

目前,上林拥有国家A级景区9家,其中国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6家;各类特色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约130家;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1家;自治区级旅游生态示范区2家;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5家。处处是风景,处处可旅游,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超过30公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半小时旅游圈”,旅游非常便捷。

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上林县委、县政府不断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将回暖复苏之路不断走稳走快。到2020年底,实现全县接待游客615.29万人次,旅游消费62.91亿元,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不断向疫情前水平靠拢。2021年第一季度,上林共接待游客225.22万人次,同比增长651.23%;旅游总消费23.31亿元,同比增长577.27%。

2

赏美景

人在画中游

浪漫又惬意

要想身体好,常往上林跑!到上林,首先要到大龙湖,该景区被誉为“湖上桂林”“中国的下龙湾”,湖中有14个天然小岛,湖面碧水连天,四周群山环抱,石峰依肩并立,青山倒影浑然一体。乘船泛舟湖上,会有一种“舟在碧波行,人在画中游”的美感。

接下来要去的便是鼓鸣寨,这是一个依山傍水、四面环山的古村落,现存的120余座古民居,大部分为清代和民国时期修建的夯土房,具有浓郁的岭南风格,是广西现存保护最好、规模最大的壮民族夯土建筑古村落及半封闭的原生态环境。

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霞客桃源亦是风景如画,不仅可以追随徐霞客的足迹,还可以体验田园牧歌般的世外桃源。喜欢露营的,可以到禾田农耕文化园,每年5~8月都是萤火虫的季节,只要夜空不下雨,树林中、小溪边都能看到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十分浪漫。喜欢喝茶的,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前去万古茶园品茗,无疑是十分惬意的事情。

3

玩花样

撒了欢地玩

美好又难忘

上林除了好山好水让人大饱眼福,还有更多好玩的地方让人乐此不疲!首先,值得一去的是大庙江生态旅游景区,这里植被葱郁、鸟语花香、溪流环布,主打“晒不黑的森林漂流”,溪边树林成荫,游客可以在小溪里撒了欢地玩,还可以领略沿途两岸青山绿野的风光。

其次,上林县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也值得一去,这里的自然风光十分引人入胜,游客可以体验垂钓、游园、骑行的休闲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笔架山猎鹰滑翔基地也很精彩,给你一对翅膀,不仅可以拥抱蓝天,还可以欣赏到最美的日出和晚霞;下水源乃避暑休闲度假胜地,景区内古木参天、藤条缠绕、鸟鸣兽叫,是一个天然绿色大氧吧,这里不少精品民宿已成为网红打卡地,若在山谷溯溪或在民宿住一晚,能让上林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

一年一度的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是上林县最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2021年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活动丰富多元,对旅游的需求已不仅仅局限于观光旅游,更注重体验式旅游,主要有大庙江漂流、大龙湖水上运动、下水源溯溪、霞客桃源竹筏长龙游、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钓鱼比赛等旅游运动体验项目,以及上林吉祥物“渡河公”制作体验、传统民俗跳竹竿舞、壮族传统糍粑制作体验、农事体验等旅游传统民俗文化体验项目。

4

尝美食

吃起来美味

营养也丰富

近年来,上林县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和优良生态环境,培育出上林大米、上林八角、水果、蔬菜、桑蚕、糖料蔗、山水牛、高值渔、生态鸡等特色农业产业。

炎炎夏日,正是小龙虾最肥美的季节。2019年,上林从湖北引进小龙虾品种,放在山泉水中养殖,肉质干净肥硕鲜美,有淡淡的清甜和清香味,受到广大食客的青睐,从去年开始,不仅满足了广西的市场,还占领了广东市场,甚至返销到龙虾产地。

覃排清水河全鱼宴的“一鱼八吃”、大龙湖的小银鱼、大明山的八角鸡、西燕镇的扣肉、黑豆猪脚煲、豆腐酿等亦是舌尖上的美食,都会让你味蕾大开,不仅吃起来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其中,“一鱼八吃”使用的鱼都来自清澈无污染的清水河,经过煎、炸、焖、蒸、红烧等做法,把鱼的鲜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新闻推荐

创建无障碍环境达标 上林县获住建部表彰

本报讯(记者韩沛通讯员罗雨婷)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无障碍环境市县村镇的决定》,授予72个市县...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佛子圩,我的乡愁2021-05-06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于5月19日启幕,29项精彩活动持续一个多月 让世界看见上林 壮族老家等您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