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南宁市“三下乡”活动走进上林县镇圩瑶族乡 瑶乡孩子家门口参观“海底世界”乐开怀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27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昨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宁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民族团结活动走进上林县镇圩瑶族乡,现场通过文艺会演、有奖问答互动、文化科普、答疑义诊等方式,给瑶族乡群众带去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盛宴。

“厨余垃圾标志是什么颜色?”“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哪里?”……上午10时30分,一场文艺会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中间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引来在场的父老乡亲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市科技局、公安局、司法局、文广旅局等多家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有奖互动、发放宣传册子、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活动,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来自南宁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还把园区的不少“看家宝贝”搬到了现场,海星、海苹果、绿海龟、中华鳖、虎纹蛙……稀奇的动物让瑶族乡的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在工作人员的专业解说下,孩子们对这些陌生的动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慨世界之大,物种之丰富,是如此美妙。

对于很多瑶族乡的乡亲们而言,“三下乡”活动来到家门口,让他们长了见识,丰富了精神生活,也实实在在地给他们带来实惠。“我偶尔感觉到有些头晕,今天看到有义诊,测了血压,有点高哦。医生让我多休息。”瑶族乡的老人蓝玉莲边看文艺表演边和记者聊天,“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有。”蓝玉莲老人今年60多岁,一早忙完地里的活,就和邻居来到了现场参加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她的脸上也由衷地露出了笑容。

南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活动周期间,南宁市各部门、县区组织“三下乡”队伍,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文化卫生活动精准帮扶,宣传科普知识、开展农业技术培训、送医疗服务;同时全市各类科普场馆、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也向公众免费开放。

新闻推荐

小龙虾价格持续跌海鲜价格居高不下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进入5月,小龙虾和生蚝迎来消费旺季。记者走访南宁的海鲜批发市场发现,今年小龙虾上市并没有像往年一样...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旅游旺 消费热2021-05-07 07:07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三下乡”活动走进上林县镇圩瑶族乡 瑶乡孩子家门口参观“海底世界”乐开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