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宁市直机关工委 到挂点帮扶村现场办公解难题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26 02:07   https://www.yybnet.net/

了解到挂点帮扶村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日前,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到挂点帮扶村——武鸣区府城镇四明村、富良村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和工委扩大会议,研究解决挂点帮扶村的困难和问题。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四明村大窝屯文化站,该文化站虽然建起来了,但缺乏书籍、桌椅等配套设施设备。”在第一站,工委驻四明村第一书记陆雅婷介绍说。

接着,他们来到四明村小学,学校围墙转角呈90度,阻碍着人们的视线,孩子上学存在安全隐患。“已经出现过几次险情”,陆雅婷说道。

在四明村小学调研后,市直机关工委一行来到四明村“暖心”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党建兴产业,致富暖人心”的标语首先映入眼帘。据介绍,产业园共分两期项目进行,其中一期项目由工委筹措41.15万元。产业园在试运行期间,吸纳本村劳动力800多人次,安排贫困户就业200多人次,帮助贫困人口不同程度增收。

“以前我都是外出打工,照顾不了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如今有了产业园,我可以在家门口工作,还能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一位前来办事的贫困户大姐与大家分享了亲身感受。

“产业园的成效十分显著,不过目前还需要3盏路灯,用于晚上加工作业。”四明村党总支书记李志坚提及目前的困难时说。

随后,市直机关工委一行来到富良村箭猪塘屯。直排的污水在高温下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也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

“我们看到的这根管子,就是排放生活污水的出口,因为缺少排污管道和集中处理设施,村民只能将污水排到水沟和路面。”工委驻富良村第一书记韦磊介绍,该村仅箭猪塘屯存在此类问题,他希望能够解决该屯排污难问题。

现场调研结束后,市直机关工委一行来到了富良村新时代讲习所。走进新时代讲习所,“富裕谢党恩,良风满乡村”的标语格外醒目。韦磊介绍,在市直机关工委筹措23万元资金的支持下建起的富良村新时代讲习所,已经成为党员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阵地。

在新时代讲习所,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现场办公会,与驻村第一书记,府城镇有关领导,四明村、富良村村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工作打算,着力推进帮扶村项目建设。

座谈后,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工委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各抒己见,对解决帮扶村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研究。

经过会议研究,形成初步意见,针对四明村大窝屯文化站缺乏配套设施设备、“暖心”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照明设施不足、四明村小学围墙存在安全隐患的困难和问题,市直机关工委将立足自身实际帮助解决。针对富良村箭猪塘屯排污难问题,因涉及面广、难度大,要对项目进行科学论证,拿出详细、具体、到位的调研报告,同时做好思想工作,动员群众出工出力,共同完成项目建设,市直机关工委将协调各方力量,积极解决富良村箭猪塘屯排污难问题,形成“工委牵头、政府帮助、群众参与共同建设解难题”的良好工作局面。 (温云钊)

新闻推荐

8月底新品积极入市,五象新区热度不减 各城区百花齐放 预计10个项目开盘

▲南宁首创奥特莱斯开盘吸引众多投资者到访,预计明年10月开业7月27日,玉林房产“一哥”中鼎集团入邕首次公开亮相,中鼎品牌...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直机关工委 到挂点帮扶村现场办公解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