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网约定制公交专线来了 相关路线的通勤时间可缩短20%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7 22:50   https://www.yybnet.net/

网约定制公交车设置为一人一座。 南国早报记者 黄占玲摄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实习生王志梅

9月16日上午,2019年南宁市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暨网约定制公交启动运营现场会在埌东公交场站举行。现场,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宣布,为了打造个性化出行,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单位,推出三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路,市民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公交车的方式搭乘车辆。

个性化出行

乘坐公交车可预约

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梁展凡介绍,网约定制公交指的是根据乘客需求,提供“一人一座,专车直达”的个性化互联网定制公交服务。其模式和网约车的模式大体相似,都是通过网络预约来完成。

据悉,“出行南宁”App可提供该项服务,市民需要先点击“出行南宁”App的“网约定制公交”功能,进入界面后,根据相关提醒,预定自己想去地方的公交线路,然后提交并支付费用,便可成功预约。目前,部门率先推出了三条网约定制公交专线,分别是“翠湖新城-金源CBD”“上饶社区-金源CBD”“教育专线武鸣教育园区-安吉万达广场”。

据广西交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琳介绍,这三条线路是根据客流情况、服务的上班人群、大学城等特点定制的。李琳称,部分普通公交可能会比较少到一些较为偏远的地方,而网约定制公交则更加兼顾了偏远社区、小区的人群,让他们便捷且省时地抵达想去的地方。

票价3元起步

未来可在小区门口上车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停在埌东车场内的三辆网约定制公交车,该类车辆外形看起来和普通公交差别不大,但车内会执行“一人一座”的原则,且每个座位上都安装了安全带,保证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在票价方面,网约定制公交的票价以公里数来计价,试运营期间,乘车票价为体验优惠价,最低为3元,最高8.51元。乘客在成功预约网约定制公交后,需要根据所预约的时间,提前抵达公交站点乘车。

目前,三条线路的乘车点和普通公交车的乘车点一致,但在未来,网约定制公交会把乘车点设置在部分小区门口,让乘客出了门就可上车。如果乘客预约了网约定制公交,却临时有事无法搭乘,可在车票的有效期内,通过“出行南宁”App界面进行自主退票,退票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

准时准点

市民可参与线路定制

“翠湖新城-金源CBD”“上饶社区-金源CBD”这两条线路为通勤线路,仅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发车。据广西交创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网约定制公交的特点是准时准点,这两条线路平均停靠站点为5站左右,预计至少可缩短20%的通勤时间。比如“翠湖新城-金源CBD”这一线路,从富德新村站点上车后,在金湖金洲路口站点下车,全程大约需要1小时05分。而搭乘普通公交,除了需要转乘外,等公交也费去一定的时间。

目前,这三条线路处于试运营阶段,既接受个人预定也接受团体预约,后期会根据试运营情况进行相关的调整。同时,交通部门面向市民征集自己想要的网约定制公交专线,市民可以通过“出行南宁”App来反馈和给出相关建议。

据悉,为了倡导绿色出行,提高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的有效换乘,南宁市会陆续开通W2、W12、W13、W15、W20共5条微循环线路;优化调整75路、45路、106路、B127路等公交线路,并在埌东公交场站、江南客运站、那马客运站启用52个新能源充电桩。

新闻推荐

警方悬赏10万元 公安部督捕在逃人员归案

嫌疑人黄某(中)到案。警方供图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周岩)在南宁市武鸣警方破获的一起抢劫案中,在逃嫌疑人黄某被公安部列...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约定制公交专线来了 相关路线的通勤时间可缩短20%)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