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武鸣发文倡议干部带头购物消费 旨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地干部职工对此表示支持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17 14:03   https://www.yybnet.net/

超市里的顾客渐渐多了起来。唐永吉摄 引发关注的倡议书

南国早报记者赵敏

3月13日,南宁市武鸣区发出一份倡议书,倡议城区干部职工带头购物消费不低于200元。3月16日,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当地干部职工对此表示支持,并积极响应,这几天到商贸店、餐饮店消费的人比以前多了。

热议武鸣倡议领导干部带头消费

记者看到,这份倡议书系南宁市武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的,送达单位包括各镇政府、城区直属及驻城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

倡议书的一些内容引起广泛关注:一、倡议城区领导带头在武鸣辖区内的商贸、餐饮等企业购物消费不低于200元;二、鼓励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在武鸣购物消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三、提倡广大群众到饭店、粉店等餐饮企业消费,通过外卖点餐等多途径助力餐饮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营业。

回应对消费金额不做强制要求

3月13日晚,南宁市武鸣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士对记者说,该倡议书于当天下午发出,其目的正如倡议书开头所说——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从1月25日起,全国各地多个城市按下“暂停键”,商贸店、餐饮店等都不能像往年一样正常开门营业,武鸣亦不例外。2月底,企业复工复产后,为避免人口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很多人仍不敢到商贸店、餐饮店消费,导致商贸、餐饮企业陷入困境。

武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倡议书不具有法律效力,对消费金额不做强制要求,“主要是现在商贸、餐饮等中小企业普遍遇到困难,我们希望号召大家共渡难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倡议书中还特别提醒,要求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南宁市和城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消费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避免聚集,安全消费。另外,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一律个人付费。

观察

消费者增多

餐饮店以打包为主

截至3月16日,这份倡议书已发出三天时间,南宁市武鸣区商贸店、餐饮店等店的情况是否有所改观?对此,记者连线采访了当地几名干部职工。

武鸣区一机关单位干部对记者说,即便不是疫情期间,平时每天也需要买菜等消费,作为党员干部,疫情期间就更应该多多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倡议书的出发点很好,我很赞同。我每天都上街消费,况且现在不少商贸店在采取打折等方式搞促销,相比以前而言,还可以省点钱”。

“天天在家吃饭也腻,每天吃不同的早餐或者外卖,换换口味也挺好的。”另一机关单位干部则称,他本来每天在家吃饭,自从收到倡议书后,他每天都要吃一顿外面的餐饮,或吃早餐,或点外卖。这几天,他发现不少餐饮店不再像前段时间那样门可罗雀,消费者越来越多了。顾客都戴着口罩,以打包为主,即便是堂食,相互之间也保持一定距离。

新闻推荐

自治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通知 广西调整全区疫情分区分级名单

南国早报讯3月1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通知,调整全区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名单。《通知》提...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买果苗 备春种2020-02-18 06:13
猜你喜欢:
评论:(武鸣发文倡议干部带头购物消费 旨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地干部职工对此表示支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