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武鸣打造不一样的“壮族三月三” 线上赶歌圩 壮乡传天籁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27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歌手们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对歌。 南国早报记者 赵敏摄

唱山歌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敏)3月26日,南宁市武鸣区开展“云上歌海”活动,壮族五色糯米饭传承基地负责人向网友直播五色糯米饭的制作工序,展示武鸣壮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武鸣被誉为“中国壮乡”,武鸣人民素有唱山歌、赶歌圩的习俗。每年在武鸣城区举办的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已成为中外民族文化交流的平台。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武鸣开展“云上歌海”活动,全力打造不一样的“三月三”,让大家在线赶“歌圩”,赴一场独特的云上之约,体验不一样的壮乡山歌魅力。

“云上歌海”活动主会场设在武鸣区市民学校,各镇设立分会场,分为山歌对唱及歌王三角灶PK等环节。3月26日上午,在主会场,武鸣区13个镇的歌手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对歌,吸引了数十万网友进入直播间观赏。

当日上午,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五色糯米饭制作技艺》传承基地负责人潘红华向网友直播五色糯米饭的制作工序,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外地商人也感受到武鸣人的热情。来自四川成都的收购商夏时科告诉记者,他已连续三年到武鸣收购沃柑,今年正好赶上“壮族三月三”,他所入住的酒店给每名客人都送上一份五色糯米饭,并附有写着祝福语的小卡片,让人备感温暖。

新闻推荐

广西机耕面积1807万亩 “智慧农机”成为一大亮点

本报南宁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黄文莲)我区农机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农机信息化作业自动驾驶系统等“智慧农机”...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鸣打造不一样的“壮族三月三” 线上赶歌圩 壮乡传天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