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交通出行 高考期间部分道路临时交通限制 考生遇堵可报警或拨打助考热线求助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4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更多内容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6月7日、8日两天,一年一度的高考举行。因开考日恰逢上班日,市民上班与高考出行叠加,早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大。南宁交警部门特别提示,高考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公交出行,避开高考开考前集中出行时段,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驾驶车辆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自觉降车速、禁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

广大考生及家长要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注意收听、收看交警部门通过媒体、互联网地图即时发布的道路交通信息。如遇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或者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等其他需要帮助的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122报警电话或者交警部门开通的助考热线0771-2890282,也可以向路面执勤的警察求助。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加强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视情对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限制交通措施,并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送考车辆到达后须即停即走,切勿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请广大考生、家长和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

为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疏导工作,保障考点附近道路畅通,南宁交警部门发布了2021年南宁市区(含武鸣)高考考点出行提示。

高考考点出行提示(部分)

●南宁市第九中学学校周边公交站点集中,建议优先选择公交出行。自驾送考车辆可停放于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南宁印象城、金朝阳停车场。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学校沿街朝阳路的车辆禁鸣降速。

●南宁市第二中学新民校区学校周边的七星路(新民路—古城路)半幅路面占道施工,实行西往东单向通行,自驾送考车辆请注意按指示牌通行。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学校沿街经武路的车辆禁鸣降速。

●南宁市第四中学民主校区学校周边的民主路、友爱路高峰期车流量大,考生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学校沿街友爱路延长线的车辆禁鸣降速。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学校周边的建政路(园湖北路—古城路)有施工围挡,自驾送考车辆请注意绕行。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学校沿街东葛路的车辆禁鸣降速。

●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学校门前道路较狭窄,通行压力较大,搭乘汽车的考生可在东葛竹塘路口附近提前下车,步行前往考点。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学校沿街葛村路的车辆禁鸣降速。

●南宁市第五中学学校周边的华西路为东往西向单行线,自驾送考车辆请注意按指示牌通行。

●南宁市第十五中学学校周边的明秀路因地铁5号线施工围挡,考生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学校沿街中尧路的车辆禁鸣降速。

新闻推荐

南宁市政府印发《南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一心六轴”,南宁都市圈规划来了

南宁都市圈示意图“十四五”期间南宁大都市区轨道交通建设示意图。图片来源:《规划纲要》南国早报记者兰敏近日,南宁市人民...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出行 高考期间部分道路临时交通限制 考生遇堵可报警或拨打助考热线求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