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周末天气晴好 下周高考降雨又来了 建议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注意防范,提前安排出行路线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5 05:28   https://www.yybnet.net/

?经历了暴风雨,南宁快环秀厢大道友爱立交附近路段有8棵扁桃树被吹倒?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6月7日、8日高考,天气如何?未来两天,广西进入降雨间歇期,下周后期多降雨和强对流天气。7日—8日,南宁市有明显降雨,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29日起,广西出现了强降雨天气过程。此次强降雨的特点是范围广,同时,呈现阶段性和区域性。5月29日—30日集中在桂北,5月31日—6月2日在桂中,6月3日—4日集中在桂中、桂南。

另外,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强对流天气明显,雨势猛烈。受冷空气快速过境影响,广西大部县区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4市45县(区)出现8级以上的大风,最大为防城港上思县26.7米/秒(10级)。1小时雨量超过80毫米的有南宁、百色、贵港3市的9个县(区),最大为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96毫米;3小时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6市的21县(区),最大为南宁市武鸣区灵马镇189毫米。

其中,3日晚的南宁,电闪雷鸣,暴雨倾盆。6月1日—4日,全市过程累积雨量大部在7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局地7~9级阵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最大雨量为武鸣区府城镇那化村313毫米。

根据6月3日市应急局提供的灾情信息,武鸣区、隆安县、马山县、宾阳县、上林县及横县6个县(区)的34个乡镇出现灾情,无人员伤亡。

受降雨影响,昨日,全区大部最高气温都跌至“2”字头,天气凉爽。傍晚,南宁上空出现美丽彩霞,将天空染成了浪漫的颜色,城市更加美丽迷人。

下周迎来高考,天气怎么样?南宁市气象台预计,南宁市未来一周(6月5日—11日)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周平均气温偏低1℃左右。其中,5日白天,南宁多云到晴,20~32℃,偏北风1至2级;7日—8日高考期间有明显降雨,建议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提前出行,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未来一周,南宁天气

●6月6日,全市多云到晴,偏东风1~2级,24~34℃。

●6月7日,南部县(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北部县(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1~2级,25~30℃。

●6月8日,全市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偏南风2~3级,24~29℃。

●6月9日,北部县(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南部县(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25~30℃。

●6月10日,全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转北风2~3级,24~30℃。

●6月11日,全市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偏北风1~2级,24~31℃。

新闻推荐

“龙舟水”致广西多条河流涨水,已有5个水文站出现超警洪水 南宁暴雨应急响应升级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受“龙舟水”影响,我区多条河流出现涨水过程,广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南宁水文中心发布洪水黄色...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天气晴好 下周高考降雨又来了 建议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注意防范,提前安排出行路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