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宁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传统技艺多姿多彩 展现南宁非遗魅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3 04:52   https://www.yybnet.net/

?威震四方的马山会鼓展示?本报记者赖有光 摄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端午约会“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这个假期文化味很浓。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南宁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分别在“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狮山公园举行。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宣传“非遗惠万家关系你我他”“保护人民非遗共享美好生活”。

当天,南宁市在“三街两巷”举行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嘉宾、观众及市民都积极参与“我们都是传承人”签名活动,表示要加入优秀文化传承的队伍中。活动中播放了《薪火相传民族魂——南宁非遗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纪实》宣传片,展示十五年来南宁市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嘉宾还给相关单位赠送《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图典》《老南宁记忆》等图书。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级非遗项目桂南八音、威震四方的马山会鼓、上林瑶族山歌改编的《八音送福》《瑶山歌》和以金狮巷传统打金技艺为原型创作的舞蹈《金狮银匠》等文艺演出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活动的嘉宾及观众最后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经典歌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100名骑行选手带着印有历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口号彩旗的自行车,从“三街两巷”出发,沿民族大道、朝阳路至南宁火车站等地一路骑行,宣传非遗保护。

此外,生榨米粉、化皮猪脚、武鸣柠檬鸭、横县茉莉花茶和大粽子、制陶技艺、壮族服饰制作技艺、合香传统制作技艺、金狮巷传统打金技艺、隆安壮族织锦技艺等也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开展线下“非遗购物节”活动,不少本土主播、网红也为非遗衍生产品带货直播。

新闻推荐

南宁市政府印发《南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一心六轴”,南宁都市圈规划来了

南宁都市圈示意图“十四五”期间南宁大都市区轨道交通建设示意图。图片来源:《规划纲要》南国早报记者兰敏近日,南宁市人民...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传统技艺多姿多彩 展现南宁非遗魅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