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宁市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逛非遗购物节 赏南宁“老字号”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3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在现场,壮族会鼓《欢喜敲打幸福来》吸引了不少市民。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豫)6月12日上午,南宁市三街两巷鼓乐喧天。南宁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此举行,向公众集中展示该市非遗保护取得的成效和优秀实践案例。

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场嘉宾首先为相关单位赠送《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图典》《老南宁记忆》等图书,这是近年来南宁市非遗保护、本土文化研究的重要成果,旨在向社会公众宣传推介南宁非遗、本土文化。随后,由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广西八音和上林瑶族山歌改编的《八音送福》《瑶山歌》,以金狮巷传统打金技艺为原型创作的舞蹈《金狮银匠》、红色歌曲《共和国之恋》等节目接连上演,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示非遗保护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100名骑手带着印有历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口号的彩旗,沿着民族大道骑行,对非遗保护工作进行宣传。

除此之外,活动还依托南宁特色非遗资源,邀请南宁生榨米粉、武鸣柠檬鸭、横县茉莉花茶、南宁制陶技艺、壮族服饰制作技艺、合香传统制作技艺、金狮巷传统打金技艺、隆安壮族织锦技艺等进行现场展示展销,开展线下“非遗购物节”活动。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遴选出10个南宁市级以上传承保护发展好、社会经济效益突出、助力乡村振兴的非遗项目,制作系列宣传片,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宣传推介。

新闻推荐

周末天气晴好 下周高考降雨又来了 建议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注意防范,提前安排出行路线

经历了暴风雨,南宁快环秀厢大道友爱立交附近路段有8棵扁桃树被吹倒?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讯(记者赵金玲)6月7日、8日...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逛非遗购物节 赏南宁“老字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