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底特律破产之路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0 02:36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底特律市18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但这场危机几十年前已露征兆。

前兆

底特律市所面临的困境可以追溯到科尔曼·扬任市长的1974年到1993年,这一时期内,底特律已经面临严重的债务和预算赤字。

1994到2001年,底特律经济有小规模复苏。娱乐场所、橄榄球和棒球场等新兴产业给城市经济注入新动力,底特律信用等级上升到“稳定投资”的水平。

但是,预算赤字和财政问题在夸姆·基尔帕特里克任市长的2002到2008年凸显,使得市政官员担心城市会遭密歇根州接管。

同时,一些市政债券再次跌入“垃圾”级别。

挣扎

2010年3月,底特律发行债券,旨在削减3.26亿美元的累积赤字,但这向潜在投资者展现了城市破产的可能。

2010年,底特律人口降至约71.4万,为百年最低,严重影响税收。

2011年12月,密歇根州初查底特律财政问题,认定这座城市累计长期负债额超过120亿美元。密歇根州随后颁布法令,以方便州政府介入底特律财政管理,同时授权紧急财政管理人接手底特律经济。

2012年3月,底特律接近半数工会团体同意削减薪水等让步,为底特律市每年减少6800万美元开支。同时,政府发放临时债券,为当时接近干涸的“库房”筹到8000万美元。当月,一支州调查队把底特律困境归咎于市政超支、举债生存以及官员能力不足。

6月,一项调查显示,截至当月底,底特律财政赤字上升到大约3.3亿美元。

7月,时任底特律市长强制削减工人一成收入。

12月,密歇根州长再次签署法令,向底特律派遣紧急财政管理人。

破产

2013年2月19日,密歇根州调查队认定,底特律正面临财政紧急状况,市政“运转紊乱”,如果不削减开支,将在当年6月底面临一亿美元现金缺口。

3月14日,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任命凯文·奥尔为底特律紧急财政管理人,奥尔据称在重组和破产方面经验丰富。

5月13日,奥尔在上任后第一份正式报告中认定,底特律“明显破产”,市政面临超过1.6亿美元现金缺口。

7月14日,奥尔宣布底特律将停止偿还185亿长期债务中的部分债务。

7月18日,奥尔获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授权,向位于底特律的一家破产法院递交破产申请。

新华社

新闻推荐

国办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良性发展。实施意见指出,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底特律破产之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