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渤海银行推资产托管新利器 “存托E”落地 规模超千亿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20 02: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渤海银行与天津金融资产登记结算公司正式签署资金存管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渤海银行自主研发的“存托E”业务平台成功落地,今后,天津金融资产登记结算公司的客户资金将在该平台上实现安全高效的存管与托管。该平台于8月10日正式上线,上线之初,业务规模已超过千亿元。

据悉,所谓“存托E”业务平台就是通过集约化运作、系统自动判断等方式,将存管系统与托管资产进行自动匹配,在提升业务效率的同时,实现零差错运行。该平台对接了多种支付通道,既满足了客户对资金清算的多样化需求,也提高了资金清算效率。同时,渤海银行还为“存托E”业务平台开立了专属监管账户和托管账户,实现委托人自有资金和存托资金物理隔离、分账管理,通过技术手段双向限制资金流动,使资金仅能运用于约定用途,从而保障了资金安全。该平台还可避免虚假开户,规避洗钱风险。

“存托E”业务平台为托管方提供了一整套涵盖账户管理、资金清算、资金安全保障、合同签约在内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提升了其在业务运作过程中的账户层级管理水平、资金清算效率和签约管理能力,这意味着,渤海银行托管业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渤海银行资产托管业务呈现跨越式增长态势,基本实现了“全牌照”经营。截至2018年6底,该行实现托管及外包产品业务规模30023.67亿元,产品线涵盖了各类业务品种,托管规模在43家具有托管资格的机构中排名14位。(文/吕波)

新闻推荐

手机点餐食客店家都受益

互联网时代,手机点餐正为餐饮行业带来新机遇。日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口碑发布《2018手机点餐趋势洞察报告》,《...

相关新闻:
被扒皮的红芯2018-08-18 14:50
猜你喜欢:
评论:( 渤海银行推资产托管新利器 “存托E”落地 规模超千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