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全面获批 教你换个姿势买理财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2-21 10:17   https://www.yybnet.net/

2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告,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已经正式获批,这是继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之后,五大国有行理财子公司设立全面获批。记者注意到,还有多家银行的申请已获得受理或拟提交申请,20家以上公告了发起设立理财子公司。

作为工行所属一级全资子公司管理

据悉,与前两批4家国有行获批的措辞相比,此次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新增了“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合规资金”。

从工商银行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拟出资不超过160亿元发起设立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工银理财”(最终名称以监管机构认可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作为该行所属一级全资子公司管理。

此前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其理财子公司的拟注册资本分别为:不超过120亿元、不超过100亿元、不超150亿元和不超过80亿元。

综合来看,五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合计不超过610亿元,远高于同一银行系公募基金的注册资本和净资产,五大国有行旗下公募基金注册资本合计仅为25亿元;10余年发展后,净资产合计为202亿元。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将尽快开业

此次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之前,银保监会已经批准了两批四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分别是2018年底首批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理财子公司获批;2019年1月初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获批。

记者注意到,几家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速度之快,也是超出预期。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为2018年11月才公告拟出资设立理财子公司,仅一个多月后即获批。

从目前筹备的进展看,据银保监会官网显示,目前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的五家大型银行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合规资金,更好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

除五家大型国有银行外,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本土的重庆银行也都宣布拟成立理财子公司,共计超过20余家。

换个姿势买理财产品

2018年,《资管新规》、《理财新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相继落地,逾20家银行正在筹建理财子公司。随着入市节奏加快,将对投资市场带来什么变化?

1、银行理财,不能“闭眼”买了

以前的银行理财产品,就是低风险代名词,很多人都不细看产品的风险提示。现在的银行理财产品,已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傻傻买了。因为,今后银行理财产品中的高风险型产品会增多。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理财子公司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这就是说,你可能会买到与股票相关的浮动收益产品,而不是固收产品。

因此在“去刚兑”的背景下,你买理财产品,一定要看清楚产品投向,是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还是投向股市?

2、1元就能买了

以前,银行理财的销售门槛是5万,从去年10月开始陆续下调到了1万,但对于很多人来说,1万的门槛也不低,就因为门槛问题被排除在外了。但是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是无门槛的,只要想参与,1元钱就买银行理财产品和公募基金。

3、购买渠道更多了

银行理财只能在银行渠道(银行网点、App)买,但是理财子公司的产品除了在银行渠道买之外,还可以在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销。包括电子渠道,类似支付宝、微信理财通等等。(据重庆晨报)

新闻推荐

美联储纪要: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 望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

美联储公布1月议息会议纪要。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月议息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认为未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全面获批 教你换个姿势买理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