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华为海思总裁凌晨致信全体员工 “备胎”芯片一夜转正,将科技自立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5-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深圳5月17日电华为子公司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总裁何庭波17日凌晨向全体海思员工群发邮件,称华为面对美国打压,将启用多年来自主研发的芯片“备胎”,今后每一个新产品出生,将必须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

何庭波在邮件中透露,华为在多年前即做出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何庭波表示。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当地时间15日,宣布将华为和70家附属公司添加到其所谓的“实体名单”中,此举将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

据了解,总部位于深圳的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其产品覆盖无线网络、固定网络、数字媒体等领域的芯片及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法德表态5G建设不会排除华为

新华社5月16日电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表示,法国在建设5G方面重视国家安全,但不会封锁特定供应商。

马克龙是在巴黎参加第四届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期间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法国在建设5G方面重视国家安全,但不会将特定某家供应商封锁,“发展自身科技生态系统的更佳方式是合作和减少冲突”。他说:“法国的(科技)生态系统正在加速发展,我们将更快地融资,吸引更多的人才。”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约亨·霍曼16日在该机构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反对将中国企业华为排除在德国的5G建设之外,同时强调所有企业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要求。霍曼当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联邦网络管理局没有发现华为在德国从事任何“不被允许的行为”。

新华时评

美式技术霸凌“失态”又“失道”

美国政府日前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国际舆论为之哗然。美国悍然推行技术霸凌主义,吃相难看,“失态”又“失道”。

为在5G领域突出“美国优先”,美国以政治力量妖魔化他国技术产品,只会扭曲市场正常的公平竞争环境,扰乱健康有序的发展进程。这种技术霸凌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而且也不利于美国自身信息和通信领域的发展,对人类技术进步与全球产业链构成新威胁。

美国滥用“国家安全”概念,炮制“国家紧急状态”的幌子,实质是欺世盗名,为推行技术霸凌找借口和工具。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的科技、军事、经济实力傲视全球,其国家安全怎么会轻易受到威胁,以至于处于“紧急状态”了?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其手法见不得阳光。

美国搞技术霸凌损人不利己。众所周知,一些美国企业是华为的供应商,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路透社引述专家分析认为,此举最终将让一些美国企业“受到惩罚”。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市场缺少华为这个重要竞争者,信息和通信领域的创新将更迟缓。美国著名信息专家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表示,美国政府基于政治因素的这种做法,有损人不利己甚至伤己的后果,只会“创造虚假的安全感,实际上可能增加风险”。

从贸易霸凌到技术霸凌,恰恰证明美国的焦虑和心虚。美国正走向历史的反面,越来越成为自己曾支持和主导的国际规则、全球产业链的破坏者。

“限制”“封锁”“打压”,中国人民见得少吗?不都扛过去了吗?中国不仅没有被击倒,而且发展得更好!

新闻推荐

A 股还余两大风险

■选股思路■祝祥学随着这周结束,8月也就只剩一周交易时间了。至目前,今年大盘下跌了17.47%,说明过往的几月极其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为海思总裁凌晨致信全体员工 “备胎”芯片一夜转正,将科技自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