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上市青企“牵手”大湾区国企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9-13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2日讯上市青企东软载波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崔健、胡亚军、王锐与广东顺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德控股”)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意向协议》,顺德控股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拟受让东软载波不超过20%的股份,此举旨在增强与东软载波的业务合作,为东软载波集成电路业务和智能化业务提供最优理想化应用场景和市场未来空间。

记者注意到,顺德控股此次入股将分两批进行,其中在2019年度内,崔健等人拟向顺德控股方面转让其持有东软载波12.6536%的股权,并在2020年度内完成剩余7.3464%的股权转让。根据当前市值测算,东软载波上述股权市值在14亿元左右,转让完成后,崔健等三人持股比例将降为30.6144%,但仍为东软载波实控人。作为青岛知名A股上市公司,东软载波主营业务为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芯片产品,包括宽带高速载波芯片的研发和生产,以及在此基础上进行各类电表、集中器、采集器通信单元的开发。而成立于2010年5月的顺德控股,目前为佛山市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全资子公司。

据悉,广东顺德地处国家大力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中心”,顺德工业基础雄厚、工业体系完备、工业门类齐全,2018年工业总产值近8000亿元,家电、装备制造业产业规模均超2000亿元。

顺德控股此次斥资逾十亿元参股东软载波意欲何为,引发各方关注,从公告或可一窥端倪。公告显示,东软载波通过加快布局“芯片、软件、终端、系统、信息服务”产业链,依靠强大的MCU、安全芯片、载波芯片、射频芯片、触控芯片等领域的研发设计能力构建国内领先的SMART芯片产品线体系,可为“科技顺德”突现顺德产业转型升级、家电智能化升级需求提供基础性,发展性支撑。对于能够成功引入颇具实力的大湾区国资,东软载波称,此举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政府、产业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加快公司战略布局,为公司集成电路业务、智能化业务、综合能源管理业务、微电网系统提供较大的市场机会,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新闻推荐

绩优行业增速排名哪家强农林牧渔拔得头筹潜力成长排头兵浮出水面

上半年A股整体业绩延续增长态势。统计显示,上半年所有A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5万亿元,同比增长9.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市青企“牵手”大湾区国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