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打造智能终端产业链集群 助力制造业强市建设 访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朝阳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7 03: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廉晶

从2014年7月签订项目落地协议到次年2月正式投产,中兴通讯与西安共同创造了新的“西安速度”,推动这一西部地区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顺利投产达效。正式投产后,“西安元素”持续释放价值和魅力,短短4年间,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已累计完成产量突破10000万部、产值740亿元。

扎根西安源于“西安元素”的魅力

“西安一直是中兴通讯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区域。”谈起当初选址西安的原因,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朝阳表示,早在2006年,中兴通讯就在西安高新区投资建设了研发中心。依托西安市的政策平台、人才资源优势,西安研发中心成果卓著,在中兴4G、5G技术发展和成果转化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这也为中兴与西安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将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都设在西安,“西安元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西安到底有何吸引力?“当初项目在选址时,不少城市都积极争取,考虑到政府服务、区位和人才优势等,最终选定了西安。”谢朝阳表示,西安有众多的高校、研究所,中高端人才供应充足。而且从区位上,西安是中国的地理几何中心,交通便利,以西安为中心能够很方便辐射到全国。同时,西安又是丝路起点,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这些元素的强大“西”引力,让他们决意扎根西安。

亲商助企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而在成立之初,谢朝阳就亲身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西安速度”。当时,由于种种原因,生产基地由最初的租用场地变成组建。得知情况后,高新区管委会立即牵头相关部门组建小组,第二天便前往深圳,考察厂房组建事项,讨论相关方案……“服务周全、办事效率高,仅仅8个月就正式投产。这就是‘西安速度’。”谢朝阳说。

西安市的优质营商环境,在疫情期间更加凸显。据谢朝阳介绍,疫情期间公司绝大部分物料由深圳、长沙转运回西安,受道路管控影响需绕路行驶,致使行程增加、行驶时间增长,直接影响物流费用上涨60%以上,增加了公司物流成本压力。西安市政府第一时间了解了复工复产情况,积极组织解决出现的问题,协调物流货运,为公司实实在在解决了难题,缓解了运营成本。

亲商助企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从成立至2019年底,公司累计完成产量突破10000万部,产值740亿元。2019年全年完成产值200亿元。即使是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自2月10日复工至6月底,公司总产值也达79.33亿元。

希望打造智能终端产业链集群

“目前,5G时代已来。中兴通讯是5G行业的领先者,5G终端作为5G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注定在5G大潮中具有举足轻重的角色。”谢朝阳表示,作为智能终端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将依托西安研发中心的研发实力优势,结合西安市的政策优势、产业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加大加快西安终端制造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夯实西安终端在中兴通讯制造领域的实力。与西安研发中心一起构成研发与制造一体化格局,形成在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智能终端生产厂商。西安终端生产基地也将为全球消费者打造更加卓越的5G智能终端产品,必将在出货量和用户口碑上获得双丰收。

“很荣幸可以获得西安市‘市长特别奖’。未来,希望与西安市携手完成产业链精准招商,深化电子信息制造业精准招商,打造龙头企业配套集群,围绕龙头企业打造‘一企一链’集群模式。我们携手并肩,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实现高品质发展。”谢朝阳说。

新闻推荐

多重因素助推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在前一个交易日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关口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再创新高,比前一交易日...

相关推荐:
券商股 尾市突击2020-08-07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智能终端产业链集群 助力制造业强市建设 访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朝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