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天猫好房诞生 阿里承诺3年不赚钱 网友:希望能像支付宝改变银行一样,来推动房地产业的变革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流量企业对房地产的执念一直不减,前有平安好房经过近5年时间,宣告失败业务打包拆分,天猫好房的诞生,能否创下奇迹?“天猫好房至少在未来的3年内不赚钱,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9月16日,阿里巴巴宣布正式成立房产部门,推出“天猫好房”平台,引发社会各方的热议。有网友表示,希望能像支付宝改变银行一样,来推动房地产业的变革。

联手阿里和易居打造天猫好房

房地产正走在数据化的道路上。

9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简称“阿里”)、易居(中国)企业控股公司(简称“易居”)联手数十家房企宣布天猫好房成立。据悉,今年“双11”,天猫好房将推出大额补贴,今年“双11”也将成为“金九银十”之后新的房产狂欢节。天猫好房还承诺,在未来至少3年内不赚钱,而且所有收入100%都会补贴给购房者。

7月31日晚,易居企业控股曾公告称,与阿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易居将和阿里联合组建房产线上平台的合资公司,首期投资金额为50亿元,阿里占股85%,易居占股15%。早在2018年易居在香港上市之际,阿里就以3.9亿港元认购易居新股,成为易居的四大基石投资者之一。

流量企业对房地产的执念一直不减,前有平安好房经过近5年时间,宣告失败业务打包拆分,天猫好房的诞生,能否创下奇迹?业内人士指出,天猫好房的成立,可以看作是阿里巴巴的“衣食住行”服务产业版图中的最后一块“短板”开始补齐。大数据公司在衣食住行领域的布局意图,一是流量变现、一是流量采买。

PK阿里+易居vs腾讯+贝壳

在互联网房地产领域,阿里与腾讯终于再次相遇。

根据CIC报告,201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规模达到22.3万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4年将增加到30.7万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6.6%。如此大的市场阿里入局并不令人意外。

不过,分析认为阿里+易居两大巨头联手,意在阻击贝壳以及其背后的腾讯。贝壳招股书显示,腾讯相关方持有12.3%的股权,为贝壳第二大股东。

8月13日,贝壳找房在纽交所正式上市,股价波动上涨,总市值已达600亿美元。2019年其通过220多万笔交易,产生2.13万亿元的GTV(平台交易总额)。这一交易规模体量,已略超京东(2.08万亿元),仅次于阿里巴巴(7.053万亿元),成为中国第二大商业平台。贝壳以线上二手房交易为主,易居的核心业务则是一手房代理,且是线下。天猫好房与贝壳找房颇为相似。这或许意味着,天猫好房和贝壳找房将形成正面竞争,从而在互联网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上,阿里和腾讯又将再次“开战”。9月16日,天猫好房宣布成立当天,美股中概股贝壳低开,盘前一度跌近5%。

热议中介一家独大的日子到头了

买房吗?“双11”加购物车抢购的那种?别笑,今年“双11”,这样的场景真能实现了!随着天猫好房亮相,也引发了网友广泛讨论。有人希望阿里入局,能够推动房地产业的变革,“中介一家独大的日子到头了,这是要革房地产中介的命”“房产太乱,需要人打破常规”……不过,也有人不看好天猫好房的发展,“很难做起来的”“免费的是最贵的”……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告诉记者,互联网巨头切入房地产交易服务市场,除本身市场外,更看重的是背后衍生服务的想象空间。因为客户本身就是一个可以多次消费的资源,各行各业都涉及的互联网公司可以一鱼多吃。

综合《中国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

新闻推荐

小额贷款市场迎来强监管: 不得从贷款本金中先行扣除利息

记者16日获悉,为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行为,防范化解相关风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猫好房诞生 阿里承诺3年不赚钱 网友:希望能像支付宝改变银行一样,来推动房地产业的变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