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国家级氢能检测机构在渝启动建设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8 04:3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重庆9月17日电 (记者 黄兴) 国内首个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6日在重庆启动建设,建成后将填补我国国家级氢能检测机构的空白,并助力建成氢能全产业链测试评价能力体系,将为氢能产业化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能源和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氢能中心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占地190亩。该中心规划建设整车、动力总成、燃料电池等五大试验室,并将提供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系统等领域的技术咨询服务。在硬件设施方面,国家氢能中心将采用高端技术装备,其中一期和二期预期采购设备均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氢能燃料电池是氢能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典范应用,具备绿色环保、能量转换率高、续驶里程长等优势。目前市场上燃料电池产品良莠不齐,加强燃料电池汽车的测试评价和标准化工作较为迫切。

新闻推荐

人民币升势并非偶然,有望进入波动性升值通道

宏观大势人民币汇率升势并非偶然,它是多种经济金融因素共同驱动的结果。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据中国外汇交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级氢能检测机构在渝启动建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