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东莞事件成为一场狂欢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4 14:44   https://www.yybnet.net/

·孔祥鑫·

连日来,由东莞色情产业引发的话题在网络、在民间、在大街小巷、在茶余饭后不断扩散、发酵。

媒体对社会阴暗角落进行调查,警方对违法行为给予打击,这些原本理所应当的事情,却引发了全民的讨论。各种“段子”层出不穷,各种观点纷繁复杂,各路“神圣”大显神通。如今,围绕东莞的是是非非似乎已经超越了新闻事件和刑事案件本身,逐渐演变为一场全民共享的“盛宴”,在这背后,我们却看到了参与者各不相同的心态和动机。

“此次媒体暗访和警方行动纯属偶然还是处心积虑?”“卖淫嫖娼横行,警方不闻不问说明腐败问题已经无法根治。”别有用心者以此放大发展中的问题,抨击政府的不作为。“我在东莞被抓,请速汇款到我账户。”不法分子则根据事态发展到处招摇撞骗。“亲历者忆东莞性服务,全球涉黄地图……”不少媒体通过消费东莞事件为自己赚足了眼球。

违法行为就要坚决给予打击,做错的事情就要及时进行改正。这一道理没有多么高深,但东莞事件却为何变得如此沸沸扬扬?为名还是为利?是单纯娱乐还是另有企图?恐怕所有跟风炒作和借题发挥者都应扪心自问和深刻自省。

如今,广东省正在重拳治理淫秽色情行业的泛滥,东莞也在努力摆脱世人赋予的那个并不光彩的别名。

前进中经常会遇到障碍,发展中也总会出现矛盾。无论是蓄势待发,还是“亡羊补牢”,对于科学合理的做法,对于维护公平正义的行为,公众有义务共同努力,舆论更应鼎力支持。只有这样,社会才能更加风清气正。

新闻推荐

网曝闫学晶座驾深夜被砸

据博主“长春国贸”微博消息,14日,演员闫学晶的汽车在夜间停靠时被砸,有些车内物品丢失。同时还有被砸车辆现场照片曝光。据了解,目前失主已报案。据长春国贸了解,事发2月13日凌晨,12日晚上闫学晶参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别让东莞事件成为一场狂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