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迎连日污染天气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12日起,随着冷空气影响持续减弱,北方大部分地区将会有比较明显的升温。15日前后,京津冀一带最低气温或升高至13℃左右。12日起,北京及周边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未来3至4天空气质量较差,外出需注意健康防护。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12日12时PM2.5浓度显示,城六区为83微克每立方米,西北部为86微克每立方米,东北部为75微克每立方米,东南部为82微克每立方米,西南部为72微克每立方米。

据了解,按照现有空气质量“国标”,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级良”与“3级轻度污染”的界限,是PM2.5浓度为75微克每立方米。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跃思接受采访称,北京秋季空气污染原因有三:其一,气象上的对流运动减弱,空气结构趋于稳定,污染物更容易累积;其二,秸秆焚烧;其三,机动车污染,尤其是柴油车的黑炭排放。

新闻推荐

为企业解难题获赠锦旗

(记者吴小玲通讯员吴公雪刘文超)“热情服务解忧难,务实高效促发展!”10月12日,钦州保税港区海关办公室收到一企业送来的锦旗,海关人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态度及高效的工作效率赢得了该企业的赞扬。原...

相关新闻:
新赛季CBA赛程公布2016-10-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迎连日污染天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