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场热身赛均无建树国足与世界杯级别球队差距不啻天渊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队球员武磊(左)与哥伦比亚队球员法布拉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继4天前0:2不敌塞尔维亚队之后,国足昨晚以0:4的比分惨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这两场热身赛的对手都已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门票,国足在这两支球队面前几乎没有占到便宜,攻防两端均被对手压制,不仅没有取得进球,在比赛中一度被对手逼得无法过半场,国足球员的比赛态度和技战术水平距离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仍有较大差距。

“里氏”国足仍难破锋无力

哥伦比亚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队中多数球员在五大联赛效力,是典型的南美风格球队。头号球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主力中卫萨帕塔在与韩国队的热身赛后提前回国,不过这并不影响球队整体实力。国足主教练里皮此役对首发阵容作出较大调整,更换了6名首发球员,虽然使更多球员获得与高水平球队过招的机会,但面对身体、技术一流的哥伦比亚球员,国足球员的技战术能力很难贯彻里皮的战术思路,比赛几乎成为对手的半场攻防演练。

两场比赛国足共获得18脚射门,却无法命中球门,无论武磊还是郜林在与对方后卫的纠缠中很难完成高质量射门。近几年,国足已沦为亚洲二流球队,而前锋无法破门是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重要原因。

国足阵容需要年轻化

虽然无缘明年俄罗斯世界杯,但国足在结束十二强赛后已经把目光瞄准5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如果不出意外,里皮教练团队也会再次带领国足冲击世界杯。目前这支国足阵容中,或许多数球员已经无法参加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冯潇霆、蒿俊闵、于大宝届时都将步入职业生涯晚期。既然已经开始为下届世界杯做准备,国足应该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

中国足协本赛季出台了U23新政,韦世豪、刘奕鸣和黄政宇等青年才俊崭露头角,这项政策让更多年轻球员获得参加中超联赛的机会,国足不妨让这些小将进入国家队,提前感受国家队的比赛氛围。(本报记者 刘文)

新闻推荐

“买买买”“送送送”之后,双11进入下半场—面对15亿快递,你收收收了几件?

双11买得欢快,可到货未必舒心,井喷的快递量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出现。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11快递包裹超过15亿件,这么多包裹要送达,意味着接近人手一件——这是我国物流产业要在一周左右时间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读名著的青年2017-11-15 12:06
评论:(两场热身赛均无建树国足与世界杯级别球队差距不啻天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