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中型SUV市场竞争加剧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7-12 06:29   https://www.yybnet.net/

首款长轴距豪华中型SUV——全新奥迪Q5L上市。(一汽-大众奥迪供图)

全新奥迪Q5L、国产全新宝马X3竞相上市

□本报记者赵泽宇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用这句话来形容如今和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的豪华中型SUV市场恰如其分。在7月的第一周,该细分市场就迎来密集上新,国产全新宝马X3和全新奥迪Q5L两大重兵布防,可谓竞争激烈又颇具看点。

先是7月3日晚,全新宝马X3 开进重庆武隆天坑首秀“绝壁飞车”;时隔三日,全新奥迪Q5L带来一场投射于超10000平方米的青峰崖壁裸眼3D投影秀,惊艳业界。不光是在发布会形式上的创新出奇、产品营销上的贴身肉搏,这两位豪华中型SUV市场的搅局者面对的共同命题莫属“谁更懂中国消费者”。

7月6日,记者在贵州安龙全新奥迪Q5L全国上市发布会上了解到,历经国产化的八年磨砺,奥迪Q5迎来了第二代车型,“全球首款长轴距豪华中型SUV”——全新奥迪Q5L。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9.28万—51.7万元。“一汽-大众奥迪与欧洲同步进行研发,首次实现了高档 SUV车型的加长。”通过88毫米的轴距加长,全新奥迪Q5L的车身长度达到4765毫米,轴距达到2908毫米。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我们投资130亿元,专门为Q5L打造了国内最先进的奥迪Q工厂,并全面升级了质保体系,从原材料、零部件再到整车,不仅全面把控工艺质量,更在感官质量上进行了严苛的控制。”“全新奥迪Q5L轴距的增长,增加的不只是车内空间,更是市场空间。”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如是表示。

动力配置也是此次备受关注的焦点。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的试驾中,体验到了全新升级的动力组合在动力性能的强劲表现,油门及换挡响应迅捷平顺,曾经被诟病的老款Q5的局促后排空间也不复存在。

异于同级竞品,厂家零售指导价39.98万—58.58万元的全新宝马X3提前进入第三代车型。虽已加入华晨宝马国产大本营,全新宝马X3依然热爱海外版的原汁原味,未在国产时做出加长轴距的产品拳术,而是祭出智能触控钥匙、中控手势控制、xDrive四驱系统等装备。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CEO魏岚德则用“全新X3是一辆真正的宝马”等话语来表达国产X3直面竞争的毫不妥协。

此时,细分市场的火药味愈加浓烈。据悉,奔驰有望于年底前推出旗下中型SUV——GLC的长轴距版改款车型,其轴距将加长至2973毫米,这一数据甚至比更高级别的中大型SUV现款宝马X5的轴距还要长40毫米。彼时,一场“三国杀”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将近身开战。

新闻推荐

国资委与中国科协签署战略协议推动央企科技创新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余晓洁)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科协9日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豪华中型SUV市场竞争加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