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胜利油田二氧化碳驱注气及其防腐技术国内领先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7-17 1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从江苏油田传来消息,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修井完井中心研发的注气管柱现场实现连续高压注气并保持零套压已达3年零9个月,且持续有效,较国内类似注气管柱平均有效期延长30个月,连同其防腐技术均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二氧化碳驱是一种提高采收率的重要方法,国外二氧化碳驱技术相对已成熟。二氧化碳驱油技术在国内起步较晚,在石油开采中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我国现已探明的63.2亿吨低渗透油藏原油储量中,约有50%属尚未动用储量,二氧化碳驱可明显提高低渗、特低渗透油藏原油采收率。目前,国内主要以深化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配套为主,处于先导试验和扩大试验阶段,但现场应用中套管长期带压注气以及油套管腐蚀等问题,严重影响到二氧化碳注气井的生产及安全。

针对上述问题,胜利工程院修井完井中心技术人员组织开展了二氧化碳驱注气及防腐技术攻关研究,研制出二氧化碳驱长效注气管柱,具有有效期长、功能全等优点;防腐技术采用选择性防腐,根据不同井筒环境优选防腐方式,已形成缓蚀剂防腐、电化学防腐、涂层防腐等各类防腐技术,有效延长油套管寿命。二氧化碳驱注气及防腐技术目前已在长庆油田国家二氧化碳驱先导实验区等地得到检验,现场效果优于国内其他相关技术。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今夏法官服换新装:细数新中国历史上人民法院制服的六次换装

浮生日短光阴渐长而时光流逝却让记忆中的月牙白更加清晰 衣着是记忆一如在身上流淌的时光夏末星辰都在指尖散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胜利油田二氧化碳驱注气及其防腐技术国内领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