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2018年扣留2294万件侵权货物 价值2亿元

来源:新华社 2019-01-21 18:4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4月, 海关查获出口侵权龙口粉丝。 文汇网 资料图

海关总署1月21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18年全国海关共扣留4.45万批次进出境侵权货物,涉及2294万件侵权货物,价值2亿元人民币。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介绍,海关2018年查扣的侵权货物批次、数量和价值分别较上一年增长132.1%、下降43.4%、增长11.1%。

他说,海关2018年开展为期4个月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龙腾”专项行动,查扣385批涉嫌侵权的进出口货物,涉及侵权嫌疑货物309万件,案值6114万元。与此同时,海关会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开展了2018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专项整治互联网领域侵权违法。

另外,海关还着力推进区域海关执法合作,建立重大案件、重大侵权风险信息快速反应和案件联动查发机制,防范侵权假冒货物“口岸漂移”。海关还同公安部就出口集成电路、运动鞋等重大案件进行联合督办。

国际合作方面,2018年我国海关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等的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比如,我国海关与俄罗斯海关在3月至6月开展了“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张广志表示,今年海关将继续开展“龙腾”专项行动,引导支持我国企业自主创新,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同时开展全国海关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原标题:我国海关2018年扣留2亿元侵权货物)

新闻推荐

哈尔滨的冬天 (一)

梦中雪国哈尔滨◎陈大刚恰逢冬季,便起了去东北的念想,先入为主地想到那里的冰冷——天寒地冻,千里冰封,哈气为霜,滴水成冰。咨...

相关新闻:
贵州年货大集开幕2019-01-21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海关总署:2018年扣留2294万件侵权货物 价值2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